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離我遠一點!討厭鬼!6
2008/01/23 15:29:40瀏覽607|回應1|推薦7

停電嗎?

剛從醫院回來的賀真打開腳踏車燈,轉進夜市附近小路。過了一會,看到有人蹲在地上,找什麼似的。

見到燈光,地上的人站了起來,朝他揮手。

「停!馬上停!不要再過來了!」

馬上停!他哪停的了啊!隨著光源,賀真看清對方的臉。

佟念平半瞇著眼,對朝她而來的腳踏車沒什麼反應。 

「閃開!」賀真不得不大吼。 

「學......學長?賀真學長!」念平終於看清來人。 

怎麼又在這裡遇到賀真學長?念平後退幾步。 

「快停下來!」

「我就是停不下來!妳給我閃開!」 

她蹲在路中間是因為她和青吾學長好不容易撈到的魚全給她一跤灑在地上,誰知道這條路的路燈會壞掉! 

路暗,她根本看不到魚掉哪去,只能摸著小水灘尋找。眼見賀真就要壓過小魚可能掉落的地點,她只好大膽的抓住把手,試著引導腳踏車往別的地方。 

「我撈到的魚掉地上,就在學長現在的方向,拜託學長不要壓到牠們!」 

太扯了吧!這學妹真是寶耶!很難想像她是這樣個性的人,跟他聽到的不一樣。 

「放手!我快控制不住了!」賀真突然往念平面前一躍,不忘把腳踏車踢開。 

念平睜大著眼,看著學長就要墜地,她想也沒想伸手想接住他,接著她就被學長抱住。 

她感覺自己跟著騰空,轉了個圈。好像在拍動作片,前方有恐怖大爆炸,英勇的男主角在那千分之一秒帶著女主角從鏡頭左下方逃離。 

她和學長重重的摔在地上,兩人不約而同發出慘叫滾了好幾圈,然後天地靜寂,只剩一抹溫柔月光。 

「妳沒事吧?」過了好一會,賀真推推趴在他胸前的念平:「欸!佟念平!妳沒事吧?」

「哦~我~謝謝!我沒事。魚呢?」她站起來動動手腳,拍拍身上的灰塵,接著抓起地上腳踏車,想利用車燈尋找地上的魚。 

沒想到手一抓,車頭和車身竟然分離,她尷尬幾秒,依舊抓著車頭回到摔倒的地方。 

「有了!找到兩條!還活著耶!太棒了!」不久,念平高興嚷著:「學長!魚還活著耶!」

「我真是敗給妳了!」賀真試著站起來,腳卻有點不聽使喚。 

「我得趕快把牠們放進水裡!」念平碎念:「車頭再借我一下可不可以?我去找水......」

「麻煩......先拉我起來。第一次遇到妳這種比我還強的女生......甘拜下風。」 

她拉住賀真雙手,使力一拉:「真是抱歉!腳踏車~已經~啊!學長!」 

「怎樣?又找到魚了嗎?」賀真稍微伸展四肢:「恭喜!」 

「不是啦!你的左手有道好長的傷痕!要不要來我家擦藥?我家就在附近。」 

賀真看看左手:「沒關係啦!反正它本來就要報銷了!」 

「我不是說腳踏車,我是說你的左手!」 

「我是說我的左手啊!」他笑,指指念平臉頰:「妳也受傷了。」

「真的沒關係嗎?我家真的很近。」她摸摸臉:「有點痛。」

「沒關係。」

「可是......」她眉一揚:「學長你不要誤會,我沒有其他意思。」

「我知道。妳快回去擦藥。」 

怎麼覺得有點累但又有點好玩?他一直以為佟念平是文靜害羞的女生,因為那樣才不好意思拒絕同學的請託。

但置物櫃的表白,加上現在~

他不太確定。 

「自己小心。」賀真抓起腳踏車,揮揮手:「我去修腳踏車。」 

「謝謝。學長也要小心喔!」 

走了一會,賀真回頭,見一抹修長的黑影,知道佟念平還在原地。他一笑,覺得今天的不愉快全都一掃而空。比起那些只會說好聽話奉承他的人,佟念平真實多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離開~亦非討厭鬼
2008/01/24 12:38

呵呵呵~

我還是先去看看前面的部份

再來回應好了

--------------------------------------------------------

偶不速討燕鬼喔

呵呵呵~

Ally River(allyu) 於 2008-01-24 17:16 回覆:
^^感謝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