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離我遠一點!討厭鬼!5
2008/01/22 09:55:36瀏覽596|回應0|推薦7

「我爸其實沒有結婚。」

嗑掉一碗花枝意麵以及青吾學長貼心買來的章魚丸和珍珠奶茶。吃飽喝足,情緒放鬆的撈魚之際,念平一時感觸地說。

「欸?」霍青吾果然很意外:「妳的意思是?」

「我是領養的。」念平笑笑,瞄準盆內一條小魚:「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我爸就告訴我了。當然又是神的恩典那一套。說我和他多有緣,我一見到他就一直笑,他很愛我之類的話。」

「可以問嗎?妳爸為什麼沒有結婚?」

「我爸有兩個換帖麻吉,一個姓安,一個姓平。他們三人從小一起長大,家境都很富裕。姓安的家裡做建築,姓平的是大地主,擁有一片好漂亮好漂亮的山海。」

「讓我猜猜,」霍青吾托著下巴:「他們三個愛上同一個女孩?」

「差不多。」念平豎起大拇指:「不過只有我爸和大地主。一番競爭之後,女孩選了大地主,我爸因此看破紅塵,遠離家鄉。」

「才幾歲就看破紅塵?」霍青吾讚嘆:「難怪妳爸能得道修成正果,把福音繼續傳下去。」

「嗄!學長你沒發燒吧?」念平不可置信:「你果然很適合當醫生,因為你很會安慰人。」

「不是嗎?」霍青吾反問。

念平很快一撈,但那尾感覺蠻輕盈的小紅魚卻沿著邊緣溜掉,她懊惱的啐了聲。

「我倒覺得我爸很傻。」念平望著盆裡的魚:「將來說不定有更令他心動的女孩出現,他何必為了一棵樹放棄整座森林。欸~這隻!學長!」

「那也不一定。有些人生來就是注定要成就大事業,比方耶穌、佛陀還有妳爸爸。」霍青吾看著念平。

她懂霍青吾言外之意,露出微微淺笑。

「學長你怎麼知道我是基督徒?」

「去年聖誕節我碰巧看到你們在教堂唱聖歌。彈著鋼琴的妳看起來很快樂,我進去坐了一會,心情舒坦不少。神愛世人,我很喜歡這句話。那讓我覺得,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不是一個人,即使我沒絕對的信仰。」

「原來如此。」念平緩緩吐口氣,再次盯著水面:「信仰幫我度過每一個低潮。學長也應該有個信仰,不管是不是神。」

「我的信仰就是我爸爸。」霍青吾想了一會,認真地說:「別人不懂,但他養大我,我最接近他,再了解他不過。我要幫他洗去庸醫惡名。」

有點了解佟念平的家庭背景後,霍青吾終於明白她為何無法拒絕別人,感觸甚多。

替人著想這方面來說,他們倒很相似。

「學長!你發什麼呆啊?魚跑掉了啦!」念平推推霍青吾:「很可惜耶!那隻看起來很好抓的!認真一點嘛!」

「我是給商家留點面子,我一認真起來,水下的魚恐怕會被我撈光!」

「口說無憑,拿出證明!」

說時遲那時快,霍青吾一個45度斜角,手裡的網無聲的進入水中,在念平尚未眨眼以前撈出五條魚。

念平看得目瞪口呆,驚訝表情逗得霍青吾大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