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離我遠一點!討厭鬼!4
2008/01/21 13:19:39瀏覽566|回應1|推薦6

氣死人了!為什麼她遇到的人不是使喚她就是拿她尋開心?真是氣死人了!

 
「佟念平!等等!」

她加快速度。

現在她不想被使喚也不想被當成開心果,她只想回家!
 
今天真的有夠倒楣!唉~
 
糟糕!

她突然想到總務處那台煞車失靈的腳踏車被她丟在情人道上。

完蛋了!這下子可能要賠學校一台新的。 

「佟念平!等等!」
 
霍青吾擋在她面前,出乎她意料之外的深深一鞠躬,把她的怒氣削掉一半。
 
「請原諒我爸!我......我一定會努力當上醫生,以後妳來看病都免費!妳們全家都免費!妳的頭真的沒事?」

她靜默一會,搖頭。

「其實也沒那麼難堪啦!」她聳聳肩:「我的心臟已經被訓練的很大顆了。唉~誰叫我是~對了,青吾學長,你怎麼知道我是誰?」

雖然問這句話很白痴,但她還是很好奇。

「當然知道啊!二A佟念平......」
 
「好!」她立刻制止,一旦出現『二A佟念平』這幾個字,接下去的話一定不是好話。
 
「妳真的沒事了嗎?如果......」
 
「不用!我真的很好!」她點頭「只要你不繼續跟著我,我想我就不會有暈眩、眼冒金星、口乾舌噪、心悸驚懼的症狀出現。」
 
「好吧!那妳回家小心。」霍青吾頓了一下,然後從口袋拿出一個信封:「這個是......這是我爸要給妳的藥單。他說一定要交給妳,事關妳的健康。我知道我爸風評不好......不過他......他真的是個很傑出的好醫生,妳要相信我。」
 
佟念平看著霍青吾,看著寫了個大大『祕』字的信封,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她乾笑著接過:「謝謝。」
 
路燈一盞接一盞亮了,小攤販一攤接一攤出現在固定地方,人潮開始顯現,宣告熱鬧的夜市即將展開。
 
「佟念平,要不要逛逛夜市?」霍青吾突然問。
 
「『好啊!我很久沒去撈魚了!』,你想我會這麼回答你嗎?我現在哪有心情逛夜市!不去!」
 
「妳喜歡撈魚?」
 
「還喜歡打彈珠、套玩偶、吃章魚丸和糖炒栗子......」念平神采飛揚的數著手指,瞥到偷笑的霍青吾,連忙止住,恢復不爽的表情。
 
「再見!」她悶聲說。
 
霍青吾突然握住她的手,念平一縮,有點被嚇到。

如果被人看到她和青吾學長手牽手逛夜市,加上賀真學長那一筆~

她的高中生涯就會像個倒數中的炸彈,滴答滴答滴答~

不!她不能跟青吾學長逛夜市!
 
「我認識一個撈魚攤的老闆,我帶妳去。我也認識幾個彈珠、玩偶、章魚丸和糖炒栗子攤的老闆,跟我一起就沒錯!」他的表情很自然,迎著晚風,爽朗的說:「原來妳也是有脾氣的,不是什麼都答應。」
 
「當然!」佟念平吐了口氣,有點委屈:「只是我爸從小就教育我凡事都要和人分享、要心存善念,要體貼助人。我已經習慣了......習慣把自己放最後。」
 
「妳爸是個偉大的人。妳也很棒!」霍青吾有所感。
 
「偉大嗎?大概跟他當牧師有關吧!我也不知道,他總是在說神愛世人那一套。」念平聳聳肩:「我才不讚呢!我很討厭我自己!超討厭!」
 
「妳的口氣.....」霍青吾低頭,笑著審視她的臉:「好像沒被妳爸說服?」
 
「一半一半。」念平苦笑:「掰掰,學長。我得回家......」

「我記得這附近有家花枝意麵很好吃......還有鐵板麵......還有什麼?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啦!」霍青吾緊抓著念平:「剛才為了追你,我什麼都沒帶。現在肚子餓得受不了,妳先付錢,我回去再給妳。」

「可是我......」

「不是說要心存善念,體貼助人嗎?」霍青吾抱著肚子,可憐兮兮地說:「我真的很餓耶!」

「我......」又嘆口氣,她投降:「好吧!我們就去吃花枝意麵、鐵板麵、吃到學長不想吃為止!」

霍青吾笑看著念平,牽著她的手始終沒放。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快說~
2008/01/24 12:57

青吾學長的父親到底給了啥嘛「藥單」

ㄣ~偶還速繼繼給他看下去好了

反正你也不一定會告訴偶

沒啥嘛了不起

偶~自己看下去就豬道了

Ally River(allyu) 於 2008-01-25 09:28 回覆:

感謝天真的回應^^ 愛情故事裡總要有些傻[屁]話嘛!呵呵~

沒錯 我不會告訴妳 但可以透露這故事有點長 要慢慢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