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離我遠一點!討厭鬼!3
2008/01/20 14:37:28瀏覽621|回應1|推薦6

她被抱進一家診所。

「爸,有人用頭撞玻璃,你快幫她檢查一下!」

不是她願意的好不好!

念平半瞇著眼睛,看著抱她的人。撞上玻璃那一瞬間的確很痛,不過星星閃過之後就沒事了。但是~

她似乎又進入另一個麻煩中。因為救她的人不是別人,而是和賀真學長一樣是風雲人物的霍青吾學長。

學長體力真不是蓋的!抱著她跑這一段路居然臉不紅氣不喘!

學長好帥,這麼近距離看。

「青吾,你受傷了?齁齁齁~」屋裡傳來一陣很像住在深山,莫測高深的隱士會發出來的回音笑聲。

「不是我,是學校一個學妹。我幫老師搬玻璃,她騎腳踏車用力地衝撞上來,我擔心她腦震盪。」

念平被溫柔的放在診療室的床上。她閉著眼,很緊張。

學妹?所以青吾學長知道她是誰?她不是很低調嗎?小時她曾在青吾學長家看過病,但學長那時也很小,怎會知道她這無名小卒?

霍醫生的醫術,據很多街坊鄰居說,並不是那麼可靠。本人聽說更是個怪咖,脾氣古怪。

有人曾看過霍醫生半夜在陽台念念有詞,好像替病患開刀又好像用自己身體當試驗品,變出一身肌肉;也有人說霍醫生專治奇怪的病,本身並無執照,不過在她聽來都像朝田龍太郎、怪醫黑傑克和浩客的張冠李戴。

正在亂想的時候,一隻溫暖的手撐開念平右眼,隨後一道刺眼的光線逼使她張開雙眼。

尷尬了!

真的尷尬了!

霍醫生露出笑容。

「欸欸~青吾青吾~她在看我耶!齁齁齁~意識很清楚嘛!」

霍醫生長的超像肯德基爺爺!一樣灰白的頭髮和鬍子,一樣圓圓的身材,一樣慈祥的臉龐,跟她小時候的印象不太一樣了。

一旁的霍青吾來到父親身邊,念平馬上遮住自己的臉,背對兩人。

「不好意思喔!欸~原來我的額頭這麼堅固~哈哈~」念平說:「很抱歉給你們添麻煩!對不起!」

嗚~

為什麼不是真昏過去呢?為什麼不是一場夢呢?

「這麼有精神應該沒事。」霍醫生轉身對兒子說:「好啦!可以準備吃飯休息了!」

霍啟鈞脫下白袍,順順鬍子。

「爸!給我認真一點!佟念平可是用很快的速度衝撞玻璃耶!」

佟-念-平-

她沒聽錯,學長真的知道她是誰!賣尬~~~

「你別這麼嚴肅行不行?當心以後別人以為你是我哥!齁齁~」

「怎麼可能!」霍青吾雙手叉腰,沒輒:「你就是這樣大家才不找你看病。鎮上的人都說你是庸醫!大哥和二哥也是因為你的胡鬧才離家開業。」

「我有你就夠了!你會得到我所有真功夫!你哥他們只是醫病,不是醫人!像這位小姑娘,她最需要的就是......」

念平轉身倏地坐起來,兩眼發亮,期待的看著青吾學長的爸爸。

「當然還是要檢查!不能馬虎!剛剛是故意說給妳放鬆心情。齁齁齁~可愛的小姑娘跟我來!」霍啟鈞卻不再說她最需要什麼,轉而做了個『開始吧』的滑稽姿勢。

「可以嗎?頭暈不暈?」霍青吾關心的攙住念平:「別走那麼快!慢一點!」

「我可以,沒事。」對於青吾學長的體貼,她實在很無措,只好儘快跟上青吾學長的爸爸,進入另一房間。

「其實~我真的沒事。霍伯伯~」關上門,她對坐在電腦前的霍啟鈞說:「實在~」

「噓!」霍啟鈞比手勢要她按照他的指示,她點點頭。

「現在用妳的左手拉妳的左眼窩。」

念平歪歪頭,有點不明白,但還是照做。

「齁齁~然後,用妳的右手往上點妳的鼻子。」

根本就是一隻在扮鬼臉的豬嘛!這是檢查嗎?念平覺得很奇怪但又不好意思問。

「齁齁齁~然後向上跳躍十次。」

照做。

「齁齁齁齁~然後青蛙跳十次。」

照做。

「齁齁齁齁齁~再來個前滾翻!」

「這根本不可能好不好!」念平放下手,臉上好幾條斜線:「這真的是檢查嗎?」

「齁齁齁齁齁齁~妳是第一個做到前滾翻的!普通人在點鼻子那邊就會抗議了!我很久沒這麼放鬆了!最近脖子感覺緊緊的~」

神經病!

果然是庸醫!

竟然拿她尋開心!

就算是青吾學長的爸爸她也無法原諒!可惡到極點!

庸醫!庸醫!

氣沖沖的打開門,佟念平用力推開正巧迎上前的霍青吾,跑出診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8/01/24 12:53

雖然說人家是庸醫

有點不太好

但天真

青吾像肯爺爺的老父速

庸醫啦(雍腫的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