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離我遠一點!討厭鬼!2
2008/01/18 11:21:54瀏覽591|回應1|推薦5

「佟念平!」

社團活動結束,她趕往校門口。

「什麼事?」

隔壁班幾個女生圍著一部腳踏車。

「妳幫我們把腳踏車送回總務處好不好?我們趕校車,就要開了。」

好吧!她不趕校車,頂多看昱如白眼。她牽過腳踏車,跨坐上去。

「小心喔!」她們離開時不忘提醒:「掰掰!」

「好,謝謝。」她揮揮手。

騎了一會,總覺得哪裡怪怪的。車速怎麼越來越快?下坡也沒這麼快啊!

這煞車~

壞了!

壞了!

壞了!

賣尬!

一路下坡,腳踏車一逕地往前衝,她用力抓著手把,努力不讓方向偏掉。

原來剛才的『小心喔』是這麼回事。

萬一撞壞怎麼辦?

摩擦地面行不行?

不行!車身搖晃的更厲害,她差點摔車。

好可怕!

一片花瓣落在鼻尖,癢得她不得不騰手撥掉,差點又失控摔出去!

算了!念平抓緊手把,突然灰心了。

就這樣吧!

不管了!

死掉也沒關係了!

下坡路很長,兩旁種著會開粉紫色小花的樹,是他們學校最大的景點。學生管這條下坡道叫情人道,管那兩排樹叫情人樹。

只要和自己喜歡的人來回情人道一遍,把自己和對方的名字刻在樹上,兩人就永遠不會分開,就能得到永恆的愛情。

她閉上眼睛。

怎麼會這樣呢?

她不是什麼忙都願意幫的膽小鬼或爛好人,她不是不敢拒絕,她只是~

只是討厭讓別人失望,所以只要能力範圍內的事都盡力去做。沒想到班上同學四處宣傳她是『什麼忙都會幫』的人,害得她『case』越來越多,越來越廣。

現在居然還要揹黑鍋!

沒事的!老天爺說不定會念在她幫助那麼多人份上,許她一個毫髮無傷~

念平張開眼睛,迎面卻是一片又大又厚的玻璃。

啊!

她整個人彈起來,額頭直接命中玻璃,磅的一聲,狼狽地摔到地上。

「妳沒事吧?」

「好多星星喔!我的頭好暈!」念平抓著對方左手,看到一絲血:「你也受傷了!」

「只是擦傷,沒關係。」那人說:「倒是妳!哪有人在下坡路閉眼睛騎腳踏車?我們都被妳嚇到了!」

「對不起!對不起~奇怪~路怎麼一直在轉?」

「玻璃就拜託你們送回社辦。我帶她去我家讓我爸檢查檢查,萬一腦震盪就不好了,這種事不能開玩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朋友的愛戀
2008/01/24 12:46

說什麼把名字刻在樹上

並在情人坡走上一遭

就可以有情人終成眷屬的這種話

算是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