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離我遠一點!討厭鬼!
2008/01/17 15:54:09瀏覽787|回應1|推薦6

Overture

那是三月中的時候。

春天在有心人的期待下來臨,滿園的香味,滿園的蜜蜂蝴蝶。

心怎麼也關不住,蒲公英似的隨著陣陣薰風,尋找有情人。

「佟念平!」

第三節下課,才拿出吃了一半的早餐,隔了幾排的昱如來到她身邊。

「一整個早上妳都去哪了?」

「老師要我去~」

才說幾個字,昱如就打斷她,說有事情要她幫忙。

「什麼事?」

「妳幫我拿這個給賀真學長。」昱如壓低聲音,神秘兮兮地看看四周,接著從口袋拉出一個信封。

「賀真學長?」她想了一下:「網球社那個賀真學長?」

「對啊!裝什麼白痴啊!妳不是網球社的嗎?」

「我~」

「不管啦!放個東西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可是這~」她盯著面前粉紅色信封:「這是情書吧?我~」

「不算情書啦!」昱如搖頭:「是粉絲鼓勵信。總而言之妳幫我放進學長的置物櫃,社團結束後我在校門口等妳,請妳吃豆花。」

她面有難色。

「怎樣?妳不願幫我?」昱如臉一沉:「妳也是網球社的,進去放個東西會死喔!」

「我沒參加社團!」她輕嚷:「妳才是網球社吧?」

「妳沒參加社團?對喔!妳是跑腿社的,哈哈!」昱如瞪著她,愣了幾秒笑說:「我上學期都沒去社團,已經形同退社了。現在又出現,被其他人看到一定會覺得很奇怪。哎呦!去一下又不會怎樣,我只是要妳幫我把它丟進學長置物櫃,又不是要妳幫我告白,怕什麼?到底幫不幫?」

看來不放這情書會更麻煩,她只好點頭。

「那妳什麼時候去?」昱如轉為喜悅:「我覺得午休不錯,那時候不會有什麼人。」

「喔。」

「謝囉!」昱如拍拍她的肩:「下午請妳吃豆花,校門口喔!」

「喔。」

昱如開心的回座和同學聊天,她瞪著手中粉色信封,覺得超無言。

這個任務害她午餐吃得超快,鐘一響就找了藉口溜出去。

確認男更衣室裡面沒有人,她壓著心臟,拿著昱如的情書,輕手輕腳往置物櫃。

「佟念平,我只是單純的要鼓勵學長,不會陷害妳啦!」午休前昱如還這麼說。

賀真學長的置物櫃。她一面找一面留意門口。

有了!賣尬!

置物櫃上各式各樣的我愛你,學長、加油,學長和塗鴉,已經覆寫到一個極致。

這樣的置物櫃想忽視都難。

這些人到底什麼時候溜進來的?現在嗎?她背脊一陣涼,忍不住又掃了門口一眼。

放完快走就對了!

奇怪!怎麼有她的名字?

【佟念平在這裡!學姊算什麼!】

她死瞪著一個大大的紅心,紅心旁有YA和『我愛賀真學長』。

昱如居然寫她的名字!

雖說她不認識賀真學長,只知道他是網壇明日之星,時常在朝會被表揚,這排字若被學長看到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畢竟那麼多人愛慕他,但『學姊算什麼』,實在有點挑釁,不是很妥當。

摳得掉嗎?

才摳了幾下,她的指甲前端就像被咬過似的,參差不齊。現在回去拿立可帶或美工刀就會錯過這麼好的時機了,說不定網球社的人就來了。

「可慧!」

有人!她嚇了一跳,忙閃到置物櫃旁邊。

「賀真,我已經說的很清楚了,我想分手。」

分手!她沒聽錯吧!

「為什麼?」

「這兩年,我們都變了。不管是想法還是目標,我們已經不同調了。我想專心準備考試,你也要轉職業選手吧?這不是我的人生規劃,我沒有打算成為職業選手的女朋友,我想當律師或老師……就是這樣……分手吧!」

她縮在置物櫃旁連氣都不敢用力吸,直到兩人一前一後離開更衣室。

賣尬!超軟腿的!賀真學長和學姊分手真是驚天動地的大消息!她忙把情書丟進學長的置物櫃,管不了上面那排學姊算什麼,匆匆逃離更衣室。

 

下午,網球校隊開始練習。

「渴死了!」副隊長孫宗衡進來,翻開水壺蓋:「又沒水!什麼時候我們才會有個像樣的經理?」

「你知道二年級的佟念平嗎?」賀真看著置物櫃上的字。

「佟念平?沒聽過。」孫宗衡聳聳肩,拿起另一個水壺:「怎麼了?」

我這次抽到的座位超爛,旁邊是我很討厭的男生。

妳不是二A的嘛?拜託佟念平跟妳換啊!

對喔!我怎麼忘了佟念平!任何不敢、不好意思、不想做的事就去拜託佟念平,她永遠不會拒絕別人。

「賀真?」

「沒什麼。」他搖搖頭。

「去美國的日子定了嗎?」孫宗衡換了話題。

「嗯。這學期結束就開刀,已經撐到極限了。」賀真伸直左手:「這隻手臂大概要報銷了!」

「我們都相信去美國一定能治好你的手。教練也是這麼說。」

賀真笑笑:「我一點都不擔心,也不害怕自己不再是『高中網壇不敗天王』。我愛網球但如果我的手傷嚴重到必須放棄,我也會欣然接受。」

「真的假的!學弟妹們怎麼辦?」孫宗衡傻眼:「你和可慧因為這樣才吵那麼兇嗎?連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勸了!」

「我們分手了。」

「嗄?」孫宗衡更傻眼。

你也要轉職業選手吧?這不是我的人生規劃。

「我覺得她一點都不了解我的心情,我有些難過。」

「你沒說美國的事?」

「有幾次想說但都被人打斷。那時也不是很確定,以為藥物治療就可以。」

「可能最近考試太多,可慧……

「這樣也好。」他微微擰眉:「我去美國也不是一兩年就會回來,還是不要耽誤她比較好……畢竟她的人生規劃裡沒有我,要她等我不是太奇怪了嗎?」

 孫宗衡只能尷尬笑笑,進廚房煮開水。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少根筋
2008/01/24 12:42

佟念平速不速少根筋丫(自問)

嘛栽吶(自答)

天真還是繼續看下去比較重要啦

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