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灑滿陽光與血的塞維亞
2012/09/21 02:29:06瀏覽1837|回應0|推薦131
Theurbay Rengaw's photo. 
Theurbay Rengaw's photo.

只有在Seville, 你嚐道、嗅到真正的碧血與黃沙。 

若沒有兩位帥哥重機警車開道,一路開道帶我們至旅館,我們大概永遠無法從葡萄牙里斯本順利於夜裡11點到達西班牙的塞維亞Seville 旅店休息 

是的,西班牙警察就是這麼好,帥帥又年輕,夜裡最美的陽光。

 西人普遍不太通英文,但古城裡都是歷史悠久的老旅館。加以某人總要圖個短暫的特別時光,帶出國的GPS導航不是不盡力,只是,誰料得到每個古城路都是小小一條、幾乎都是單行道、都要複習手排坡起步?好巧不巧,旅館前封道修路,讓我們繞到頭昏。 

碧血黃沙 

是海明威與almodovar害的,自此迷上電影悄悄告訴她(" 悄悄說與她聽~Abla Con Ella (Talk to Her) ")鬥牛士的外在風采與內心世界。 

鬥牛可能傳承自羅馬人的格鬥士。我們永遠不知道,這類廝殺,到底是幫助人類消減一些互相殘殺的怒意,還是助長了刀箭血腥的艷度? 

答案可能和「政論call in是否增進了台灣的政治水準?」「政府有沒有聽政論節目在治國?」一樣詭異矛盾。

 受到抗議的鬥牛文化現今在許多地方已經成為絕響,塞維亞的鬥牛場裡,導覽的嬌小女士用著細細溫柔很不賽維亞的語音介紹壯盛慘烈的格鬥史沿革。 

但金黃對映血紅的塞維亞,也屬於起士與紅椒,屬於費加洛,更屬於卡門。 

相機停不下來,匆匆步履帶領魂魄潛入古城石板,讓時代的滾輪輾過靈魂。明明是同樣的信仰,卻愛恨情感糾葛的歷史兩種宗教,在此以建物與磁磚美麗的陽光反射,幾何拼貼,上演著歷史劇

還有什麼城市,隨機的路人,竟能順手為你指出命運? (見下圖)

我們如牛,艷陽中步向命運的鬥場。

*****************

http://www.taquillaoficial.com/entradas-toros-toros-sevilla-la-maestranza-de-sevilla/p-5-venta.html  鬥牛售票處, 以下為sevilla Plaza de Toros de la Maestranza (鬥牛場正式入口....其實後面也由巷弄可鑽入不必曬太陽)


檢視較大的地圖


 

門飾上細膩的浮雕

血紅與艷黃開始加入這場溫度的盛宴

鬥牛場對於牛隻與馬匹的休憩飲水至為重視(除了陪鬥者, 早期鬥牛也是在馬上的), 鬥牛士, 皇族, 牛隻入場的門都不同(如下), 上圖則是馬休息處. 除了陪鬥者騎馬, 早期鬥牛也是在馬上的. 入場鬥牛前還有祈禱室.

有不同品種的鬥牛用馬, 不同品種的鬥牛, 不同名稱的鬥牛標準姿勢, 尚未成功殺死第一頭牛前, 鬥牛士的披肩是粉紅色的.

生命的離去總是沒有理由, 人的絕望往往始自一個莫名的點. 他們期待鬥牛士般的神氣入場嗎? 我只以一個俗氣平凡的姿勢回應....

貴族, 來了又去, 相信奇蹟的人必是傻子 , 貴族有皇室的觀禮台, 平民有面對磨損的方式; 我們奮鬥, 浴血奮鬥. 笑話也罷玩樂也罷, 是無所畏懼說明人生態度. 可能是年輕而戰果輝煌的鬥牛士, 可能是年輕而等待出正的未來鬥牛士.

我們記住那愛與死亡藝術上的無所分野, 鑽入屬於卡門菸草場的巷弄.....


檢視較大的地圖

經過不遠處"黃金之塔"(Torre del Oro, 1220年回教阿里莫哈德王朝時期為防衛而建造)形似叫拜塔, 進入基督聖地"賽維爾大教堂"....明明是同樣的信仰卻愛恨情感糾葛的歷史, 都在此以建物與磁磚美麗的陽光反射幾和拼貼上演著

全世界最繁複的聖經浮雕


這也是少數城市, 馬屁股後面不接袋子, 一路都是馬糞的城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6876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