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次相見
2010/09/07 20:25:54瀏覽281|回應0|推薦37

初次相見 (生命解碼 007)

 

停下了腳步,我僵立在那兒,卻不敢回頭。 

 

「這七天來,我見妳天天都來這兒觀望,是來找我嗎?」 

輕柔的聲音又從身後傳來,聽起來沒有半點惡意, 

但我仍有些膽怯,但也鼓起勇氣慢慢回過頭去。 

 

就著微弱的月光,看到一個身著灰白色長袍披散著頭髪的女子, 

就站在竹林前,風吹著她寬大的長袍,給人一種飄然的感覺; 

散亂的髪絲掩蓋了大部份面孔,讓我看不太清她的長相 - - -

 

 「我 - - - - 」 不知怎的本來一心想見她, 

此時郤有些害怕並且結巴起來。 

 

只見那位長髪女子,慢慢的往我這邊走來。夜風吹著她的長袍, 

瑟瑟作響、隨風飛揚著,乍看之下還真的有點像用飄的。 

 

「不用怕,小妹妹;我不會對你怎樣的。」 

「我都已經快十八歲了,才不是什麼小妹妹。」 

我不服氣的脫口而出。 

 

「嘻 - - - - - -」她發出了一連串的聲輕笑。 

 

「那麼妳可以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嗎?」 

 

「我叫紫鈴。」我回答: 

 

「紫鈴,妳是來找我的嗎?」她走到我面前這樣問我。 

我點點頭,不自覺的低下頭,目光往她腳下看去。 

嗯!有穿著一雙鏽花鞋,腳也有著地耶! 

心中暗暗鬆了口氣。但還是不太敢抬起頭來正視她。 

 

「怎麼?妳怕我嗎?」她又說道; 

 

「才不!」不服氣的我,馬上抬起頭來望著她。 

只見她一臉清秀,看起像是四十出頭的樣子, 

她的兩眼好像天上的寒星,閃爍著光芒, 

望著我的眼神好像能穿透我一樣。 

急忙將眼光移開,不敢和她對視。 

 

「妳能告訴我,為什麼天天晚上都到這兒來,為什麼想來找我?」 

她又問我。 

 

「他們說你那個 -- - 那個 - - -」一時那個瘋字說不出口。 

 

「發瘋了是嗎?」她接口道。 

 

 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只有點點頭。 

「那妳認為呢?我看起來像是瘋了嗎?」 

 

聽她如此問我,我再次的看著她的臉。雖然頭髪有點散亂,衣服舊點。 

但看起來一點都沒有瘋了的樣子,遂搖了搖了搖頭。 

 

「你為什麼想見我?」她問我。 

 

其實我也不知道,內心中就是有一股衝動, 

那股力量讓我雖然感到有些害怕, 

但還是每天,天一黑就往竹林跑。 

 

「我也不知道,可能我的好奇心作怪吧。」 

我只能這麼回答。 

 

和她靜默的站了一會兒。 

 

她抬起頭看了看天上,然後轉頭向我說: 

「現在你見到我了,滿足你的好奇心了吧。已經很晚了,應該回去吧!」 

 

說著只見她轉過身往竹林走去。 

 

於是我急了,急忙問道:「我明天可不可以再來找你?」 

 

「妳想來就來吧。」她淡淡的回答。 

 「謝謝你!明天見,妳一定要來哦。」我加強語氣的說。 

 

只見她向我揮了一下手,頭也不回的走向竹林深處。 

 

我興奮幾乎大叫,半跑半跳的回到屋中,所有的人都已就寢。 

 

還好我住的是三合院的邊間,因而並沒有吵到其他人。 

這一晚,我又失眠了,應該說是高興的睡不著。 

 

第二天,食不知味的吃完晚餐,向仁和哥和春蘭嫂道了晚安。 

又往竹林方向走去。心中又興奮又期待, 

今天應該又可以碰到她了吧。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39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