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辰曦初現
2010/09/10 06:30:01瀏覽354|回應0|推薦41

辰曦初現  (生命解碼 008)

我一面快步的走向竹林,心中一面嘀咕著, 

不知她會不會來 - - -

當我走近竹林時,只見一個人影在竹林中走著。 

是她,她果然來了。

我高興的加快腳步往她的方向跑去;邊揮手的邊叫道:

「師父!我來了。」

 

只見她停下身形,微笑的望著我,直到我走到她身前停了下來。

「以後不要叫我師父。」她淡然的說。

 

 「為什麼?妳不是出家了嗎?一般不是都叫出家人師父嗎?」 

我不解的問道。

 

「所謂出家其實是讓心出離枷鎖,並不是一般人口中的出家。 

而且我也不是什麼人的師父,要說師父的話 , 

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師父。」

 

「為什麼?」我更加迷糊了。

 

「沒有人可以說他是師父,有的勉強可以說是個引導者。

引導一些尚找不到歸鄉之路的人;去尋找生命中正確的道路; 

而如何去經歷自己的生命,還是要自己親自去體驗, 

因此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師父;透過自己的經驗來教導自己。」

看著她,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算了,將來妳有一天會明白的。」

也許她看出對她的話並不十分暸解,所以這樣說。

 

 「那我該怎麼稱呼妳?」我問道。 

 

「叫我辰曦吧,我叫你紫鈴。就這樣吧?」

 

 「嗯!」我高興的點了點頭。 

 

這一晚我和她談的很高興,真的她一點都沒瘋。 

她的學問真好,這一晚和她聊了很多詩詞文學。

雖然有時我也喜歡讀些詩詞古文等 , 

但和她知道的比起來真如小巫見大巫。

 

時間在這一晚過的飛快,兩個小時在談話間一瞬間就過了, 

她又催我回家休息。雖然我依然精神充滿,不想這麼快離開她, 

但在她的堅持並保証明天還會再來之下才肯回去, 

而她也答應了。 

從那天起,每晚我都到竹林邊和她聊天。 

在言談中我真覺的傳言有誤,她真的並沒有瘋,

只是頭髪散亂和不修邊幅,我想她如果是尼姑,一定是個神尼, 

如果身在紅塵中,那一定是眾人口中的高人。

 

在幾次的閒聊中,談到了她的的過去;而她也並未對我隱瞞。 

她說她生長在城市中的一個富裕家庭。

應該說她是個富家千金,父親生意做的很大, 

母親信佛,耳濡目染之下,從小就很喜歡看些經典, 

並立志要努力修行。

 

但是在二十歲那年,父親就幫她找了個門當戶對的對向,要她結婚。

可是她不願意,一心想修行的她。和家人力爭之下, 

母親終於心軟,讓她離家追尋她想要的道路, 

瞞了父親收拾了東西,告別了母親她離開家。

 

幾經輾轉的來到這個山中小村來。 

一開始寄居在廟中,住持答應先讓她帶髪修行。

她每天勤讀經書,有一天讀到深夜,思索著經中之義, 

想到深入忘我之時,突然腦中「碰!」一聲! 

她形容的說。她說那是一個瞥見,

(我是不太明白什麼是瞥見啦!) 

 

她說頓時感到一股巨大的能量,瞬間由頭頂貫穿而下。

剎那間,佈滿全身,那股能量真的太巨大了,

因此她一時忍受不住,大叫起來。四處奔跑,來分散那些能量。

 

 「是不是就像有人將好幾甲子的功力,輸到你身裡一樣。」 

這個我在武俠小說上看過。

 

我最喜歡看武俠小說了。時常偷偷租來看。 

會考不上大學,其實是有原因的。

 

她笑笑的看著我,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我真的很羡慕她,其實我也想找人學武功。

 

「你能不能教我?」我問她。

 

「教妳什麼?」

 

「就是那個,碰一聲,然後全身充滿能量。」

我比手畫腳的說。

 

「那個是不能用教的,是一種自然的發生。」

她這樣告訴我。

 

「自然的發生,要怎樣才能自然的發生?」

我連忙問道: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399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