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至異地的『瘋尼姑』
2010/09/05 07:04:06瀏覽319|回應0|推薦44

來至異地的『瘋尼姑』

(生命解碼 006)

 

我的雞皮疙瘩瞬間升起,害怕充塞了心間,半跑的回到家中。

 

當晚翻來覆去的睡不著,腦中浮現的都是那位女子的形像。

她難道就是別人口中的『瘋尼姑』嗎?

 

 「不行,我一定要調察清楚 - - -嗯!但是不能再問春蘭嫂,

向誰打聽好呢?對啦!還是問阿桂嬤好了 - - -

 

腦中念頭不斷轉著,不知多久才模模糊糊的睡著了。

 

第二天一大早,吃完早飯後,急忙出門找阿桂嬤去了。

果然,阿桂嬤一如往常在門口整理著她的小小菜園,

 

「歐巴桑你早,這麼早就在忙哦。」

我向著她打個招呼。

 

阿桂嬤年近八十了,身體還是十分硬朗。屋前的菜園是她整天打發時間的地方。

聽到我的叫聲,她抬起頭來。

「是紫鈴哦!入來坐啦!」

 

「謝謝!我要出去走走,對啦!歐巴桑,我昨天有看到茶園另一邊有一間廟,

我想要去看看和拜拜。」

 

「那間廟哦!已經很久沒有人進去了,你還是嘸通去啦!」

一如春蘭嫂一樣,阿桂嬤這樣告訴我。

 

「那也嘸通去,我看那間廟好像不錯的樣子。」

我裝成不知道的問她。

 

「那裡只有住著一個瘋尼姑啦!」

「瘋的尼姑?你看過她嗎?伊生做什麼樣子?為什麼會瘋?」

「伊喔 - - - 伊是因為 - - -

 

半個小時後,我終於對這個『瘋尼姑』,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

據說她是一個帶髪修行的尼姑。

(昨夜我看到果然是她—我心想。)

 

只要住在這兒的人。都知到她常常一到夜晚就在廟前竹林散步。

尤其是有霧的夜晚。

 

聽說十幾年前才二十多歲的她來自大都市,

請求住持師父讓她在這兒修行。

平時很喜歡看佛經,平時一有空就讀經。

 

住持給她一個法號叫『忘塵』。

阿桂嬤在她沒瘋以前見過她幾次面,說她長很清秀又溫文有禮。

 

忘塵在廟裡修行了二年多,有一天夜裡讀經時,突然大叫一聲,

等廟裡的人跑去看時;只看她披散著頭髪,大笑大叫、

又哭又跳的往外跑出去 - - - 從此她經也不讀了,每天不是不見人影,

見著了也是胡言亂語,大家都說她是瘋了 - - -

 

她在白天幾乎跑的不見人影,只到夜間才回廟中。

平時注重外表的她,變得不修邊幅、

披頭散髪的在廟外竹林走來走去。

 

也不知道為什麼?她發瘋後沒多久,

後來廟中的尼姑一個個的離開這間小廟。

只留下住持和她。

 

一年多前住持往生後廟中更只剩下她了。

 

廟也因為無人整理,逐漸的荒廢了。因為白天不見她人影,

只在晚上出現,於是開始出現一些謠言,有人說她著魔了。

更有人繪聲繪影的說她可能死了,夜間出現的是她的鬼魂。

否則她走路怎麼像是用飄的 - -

逐漸的村人看到她。也躲的遠遠的 - - -

 

「有人說她可能是個鬼魂,不然怎麼只在晚上出現。」

阿桂嬤小聲的對我說。

 

「真的!」我大叫出聲。心想那我不是見鬼啦。

 

「夭壽哦!小聲些。」阿桂嬤被我的叫聲嚇了一跳。

 

 「伊真是鬼?」我問道,連自己都感到音聲中有些抖。

 

「嘸栽啦!大家是說可能啦,但是也沒人看到伊死去。」

 

我心總算安下來了,心想都是大家胡亂猜的嗎?

她可能只是不想和人交談,像我有時候也不想多和人接觸。

大部份時間不是躲到南華寺內去,就是想一個人安靜。

 

接連訪問過村中幾個元老後,版本雖然有些小差異,

但大致都是說,『忘塵』女尼她瘋了,

又都在晚上出現,行動飄忽有些像幽靈,慢慢的大家都躲著她了。

 

身為好奇寶寶的我,一定要去見見她,所以決定晚上再到南華寺去,

看看能不能又遇見她。

 

晚餐後,我又散步到南華寺附近,遠遠的站著,望著竹林

,心中希望她早些出現。我的胆子是不小啦,

不過似乎還沒有大到黑夜胆敢闖進似乎是無人的寺廟裡。

在那兒等了一個多小時,一直未見她人影。

 

雖然敗興而回。但是心中決定明天會再來,

會每晚都來,一直等到見到她為此。

 

就這樣過了六、七天,還是沒看到她的影子。這天又等了將近兩小時,

她依然沒出現。

 

真的很晚了,罷了明天再來碰碰運氣吧,心中這樣想著。

慢慢的轉過身往回走。

 

「妳在等我嗎?」一個輕柔的聲音,幽幽的從身後傳來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383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