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林魅影
2010/09/02 13:47:32瀏覽249|回應0|推薦43

竹林魅影  (生命解碼 005) 

「走路好像用飄的!」 - - - -

聽著、聽著我的好奇指數又升高了,心想,一定要找個時間去看看這個『瘋尼姑』。

 

看我在發愣,春蘭嫂喊著我道:

「紫鈴,你發什麼愣,你可別去那兒啊,廟裡沒有其他的人,

所有尼姑都跑掉了,而那個瘋尼姑,也好久沒有人見到了。」

 

「嘿!嘿!不會啦!」我乾笑了幾聲,心口不一的回答著。

 

 「不會才怪,明天我一定要去看看。」心中一面偷笑,

小女子我一向藝高人胆大,只不過是一個『瘋尼姑』罷了!

沒什麼了不起的。

 

第二天午後,趁著春蘭嫂和仁和哥又到茶園工作時,

我背著書本、紙、筆和一些零食,往那廟的方向走去。

 

沿著山路走到那片小小的雜木林邊。

隱約的看到那小廟在林木之間的一片空地上。

通往小廟的是一些石塊舖成的小路。

 

沿著小路,穿過了雜木林之後,是一片稀疏的竹林,竹林後是片空地,

空地上也是舖滿了石塊,但似乎許久沒人整理了,

在石塊的空隙上長滿了雜草。

地上也更是舖滿了枯乾的落葉。

 

我抬起頭看著那間有些破落的小廟。廟門上方的匾額寫著「南華寺」。

 

寺旁還有一池幾乎枯竭的小水池,水池中橫躺著幾截乾枯的樹幹,

牽牛花舖滿了半乾的池底、連池畔的老樹也掛滿了紫色的牽牛花。

一棵老榕樹的枝幹向四周散開,遮住了火焰以的太陽,

在它的樹蔭下有一方大石桌和幾張石椅,

 

「哇!太棒了!」

我歡呼一聲,走到樹下,撥開了桌上的落葉,將帶來的東西擺在石桌上。

心想這裡真是個好地方,但怎沒看到春蘭嫂口中的 - - 『瘋尼姑』呢?

看看廟裡廟外,真的似乎好久沒人整理了,真的有一個尼姑住這兒嗎?

 

於是我小心的喊道:「有人在嗎?」

 

連喊了幾聲,不見有人回答,心想也許是出去了。算了我還是享受我的點心吧。

 

在石桌上,一邊塗塗寫寫、一邊吃著東西。不知不覺的日已西斜。

雖然小姐我藝高人胆大,但在這個陌生且沒有人煙的地方。

說真的心中還是有些小小不安,雖然說只是一點點啦。

 

還是早點回去,免得春蘭嫂躭心,我為自己找個理由。早早的收拾東西,回去吧。

 

走出了竹林,回首望著南華寺。它依然是那麼安靜的座落在那兒,

今天沒見到那『瘋尼姑』,但我會常來的。

 

接連好幾天我都到南華寺去,但也一直沒看到那傳說中的『瘋尼姑』。

而我的胆子也越來越大,南華寺的裡裡外外,和廟前廟後都被我逛遍了。

堆滿灰塵的廟中,看來不似有人居住;也許那瘋尼姑早就離開了。

 

又是一天的黃昏,晚餐後我又信步走到南華寺附近。太陽很快的就下山了,

但是這天光似乎非常的明亮。四周的景物看的非常的清晰,

一點都不像夜晚。

 

在皎潔的月光下,我遠遠的望著寺前的竹林發呆。

考慮著要不要來個夜間探險。

 

此時一陣風吹來,帶來了陣陣湮嵐瞬間迷漫了整片竹林,

算了還是回去吧,我心想著,正想回頭的剎那我楞住了,

 

一位長髪飄飄,身穿灰白色長袍的女子,正輕靈的從霧中走出,

緩緩漫步在竹木之中- - -

 

然後又消失在竹林另一頭的迷霧深處 - - -

 

又一陣風吹過,濃霧被風吹得四散 - - -

大地在月光之下,又恢復原來的寧靜和光明。但郤不見那位女子的身影。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376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