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時空
2010/09/14 15:30:00瀏覽298|回應0|推薦40

異時空 (生命解碼 010)

 

回到屋內,就往床上一躺。 

真的好累,今晚的腦細胞一定死了不少。 

老是講一些那麼高深難懂的話,讓我想破頭都還不太明白。 

雖然她有說過,只要用心聽、不要邊聽邊去想話中之意 - - -

可我總習慣性的去思索自認聽不懂的部份,等到回過意識之時, 

又漏了許多部份 - - -

還好辰曦總很有耐性的一再為我解說,但我還是有許多不懂 - - -

(其實,當時我自認懂的部份,再多年後 - - -

 隨著年紀和角度的不同- - - 每每再回顧一些事,我發現又更懂一些 - - )

 

她說過現在不明白沒有關係,她的話有如一顆種子, 

將潛入我的意識深處,它們有如一顆種子, 

有一天時間到了,自然會發芽,到時我就會明白了。 

 

打了個呵欠,一陣睡意襲了上來,腦中的意識逐漸的模糊。 

 

「紫鈴!該醒來囉!」辰曦輕柔的聲音在我耳邊響。 

 

她為什麼會到我房裡,我驚訝的張開雙眼,郤驚呆了, 

辰曦正站在我面前, 

一層白色的光影罩著著她。而我也不是躺在床上。 

是站在一片翠綠的草地上。 

是一片無限寬廣的草原,一直延伸到天的盡頭。 

 

「我該不是在做夢吧!」我心想著。 

 

「這不是夢,你不是想看另一個時空的世界嗎? 

我先讓妳來看看我在這個時空的居住處。」 

辰曦的聲音在我心上響起,我只能這麼形容, 

 

「奇怪,屒曦姐怎知道我在想什麼?」 

心念才起,心中又傳來辰曦的聲音: 

 

「在這個空間,彼此都是用意念來傳遞訊息,不用開口, 

就可以知道彼此的心意。」 

 

 「原來如此,可是妳說是妳住的地方,可是怎看不到屋子?」 

我問道: 

 

「妳瞧,那不是嗎?」 

辰曦用手往左方一比 - - -

 

奇怪,剛才明明是大片草原,

怎現在有一間如宮殿般的屋子在不遠的前方。

白色半透明發光的牆,狀似琉璃透著綠光的屋瓦。屋後天邊的盡頭處, 

是落入地平線一半的金黃色太陽。 

 

整個宮殿就在柔和的金色陽光下,閃耀著金色的光輝。 

好美!好美!我都看了傻了。 

 

「這真是辰曦住的地方嗎?」心念才起, 

 

心中又傳來辰曦的回答: 

「是的,這是我的居所。」 

 

說真的還真不習慣,話還沒說完,人家就知道你要說什麼。 

而且回答也是從自已內心響起。 

 

 當這個念頭才升起,耳中突然聽到辰曦的聲音: 

「如果你不習慣這個時空的溝通方式,那麼就用交談的吧。」 

 

我轉頭望著辰曦,心中有一股莫名的激動。 

一堆的念頭剎間湧向我的腦中,多如牛毛,不知如何來消化。 

其中有感激、有慶幸、有高興 - - -

還有疑問  - - -

為什麼我能有這種奇遇、為什麼是我、我是在做夢嗎? 

為什麼辰曦姐會對我這麼好 - - -

 

這時耳中又傳來辰曦的聲音: 

「儍紫鈐,世上沒有偶然發生的事,有的只是自己創造, 

你也許以為你沒有創造這個結果,但從無始來你創造了許多的因, 

只要時間到了,因緣際會之時結果就發生了, 

我們會相識當然是不會沒有前因的。」 

 

我無言的望著辰曦,她拉起我的手說: 

「我們在久遠以前就認識了,只因想各自再去經歷不同的人生, 

而暫時分開,總有一天妳會完全明白的,我們進去吧, 

還有幾個朋友在等著我們呢?」 

 

「朋友?什麼朋友?在這個地方我怎可能有朋友。」 

我懷疑的說。 

 

「當然有,不是說我們曾經一起在各個時空中遊歷過, 

難得有機會你來了,當然要和妳見上一面。」 

 

   

     - -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41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