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飄的迷思
2010/09/20 17:40:18瀏覽342|回應0|推薦40

阿飄的迷思  (生命解碼 015)

 

西洋心靈哲學家楊格 ,他是一位心靈、意識學說界的權威;

據說在他年輕之時,有一次投宿在鄉下一家古老的旅舍中,

當夜晚休息之時,整個晚上都聽到一位女士在哭泣,

陣陣傳來的哭泣聲,在夜裡讓人倍感到淒慘。

 

睡夢中,他還似乎見到一個女人面容悲淒的坐做在床尾哭泣著。

但等他一清醒,郤發現房中並無其他人;

當他再次入睡,在快進入睡眠似睡非睡之際,

哭泣聲又傳來,那位女士又哭的棲切的坐在床尾。

這一晚經過幾翻折騰之後,他索性不睡。

整個晚上都思索著這個現象。

 

第二天一大早, 他迫不及待的跑去問老板 ,

那間房間是否曾發生過與他所見有關的現象。

在他一再保證不會將事情說出去之下,

那位旅館老板終於免為其難的告訴他:真的有一位女子,

幾前在那一個房間,發生事端而去逝。

 

多年以後楊格 ,在對身、 心、 靈有更深入的研究之後,

他回想在事情發生的當時,他是住在一個陌生的地方,

睡眠品質不是很好。因此並沒有睡的很熟;

而是在一種似睡非睡的情況下,感覺到那位婦人在床尾哭泣。

 

那種情形,有些類似靜坐時,寧靜到某一深度時的狀況,

那時的他,並未完全睡著,頭腦是在一種有覺知的情形下。

進入了那名女子發生事情時的那個點。

因此他的心靈、 意識 、接收到事故發生時的訊息;

 

當時的他並未熟睡,是在一種頭腦有覺知的情形下,

因而接受到了這個訊息。

如果當時他是熟睡的,那這種事也無從發生了。

每個人的內在其實是相通的,只要能寧靜深入內心,

進入了寧靜的某一個點。

所有過去發生過的一切 ,都有可能被接收到。

只要夠寧靜,任何人都可能收到一些過去的訊息。

 

     - -    - - -   -- -   - ---    ----    ----   ----

  ◎◎◎◎◎◎◎◎◎◎◎◎◎◎◎◎◎◎◎◎◎◎◎◎◎◎◎◎◎◎◎◎

 從小到大,我曾遇到些難以解釋的現象,就如前文所提到,

     發生在小學時,   山坡上發現黑影的事,

     事實也真發生在我的身上,

   只是我一直很少向人提過這件事 - - - -

而旅舍驚魂這一段,也確實的發生在我的身上;

當時的我,對身、心、靈方面並未接觸 - - -

因此在內心中一直以為,我遇到阿飄了 - - -

應該也算是吧,那要看以什麼角度來看這件事了。

只是當時的楊格也以遇到阿飄來將整個事件畫下一個句點。

那麼以後可能沒有這位心靈哲學家的出現。

 在我更小之時,也曾發生一件事,因為當時年紀小,和我阿嬤的說法,

我把其歸類為做夢,只是這件事到現在,在我腦中依然十分鮮明- - -

-          -     - - -

話說:在我年約五、六歲那年的一個夏季午後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428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