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館驚魂夜
2010/09/20 09:03:05瀏覽317|回應0|推薦29

旅館驚魂夜  (生命解碼 014) 

 

突然我發現一個黑影站在半山腰中, 

其實不能說它是一個人的影子; 

它就像有人用黑色紙板剪個人形立在山腰中。 

一個長著兩支角,有著圓圓大大頭的黑色影子。 

 

腦中迅速的想,也許是對面教室燈光造成的影子吧。 

立刻回頭望去,所有的教室一片漆黑, 

校園中也已經沒有半個人。 

 

我這才意識到害怕,連忙壓低身子,半跑的回家。 

事後一直百思不解,我看到的到底是什麼。 

也不敢向別人提起這件事。隨著時間的飛逝, 

這件事在我記憶中,慢慢的模糊了。 

 

但就在我上國小三年級之時,學校整理山坡地, 

竟然挖出一座被人遺忘的古墓。 

剛挖出的骨骼被散置在一旁。 

 

好奇的我和一些同學跑去一看,突然塵封的記憶又被喚起, 

那個位置不是當年我看到黑影的位置嗎? 

我看到的是這付骨骸的鬼魂嗎? 

一個無解的迷 - - - - -

 

話說回來,對於住旅舍,有不少的,靈異的傳說,但那只是傳說, 

我並不太放在心上。 

 

有一天我到頭城一家廠商出差,因為第二天又有一批貨要出, 

而我也累了,不想來回奔波,決定住到旅館去。 

 

於是到附近一個風景區的旅館去住宿。出差時,我時常到那兒住宿。 

但是那天,不知怎的,一路上心裡總感到十分慌亂。 

但也沒有去想太多;到了那兒之後,找了家平時常去的旅館去訂房。 

 

想不到這一天,這家旅館竟然客滿了。只好選擇另一家, 

那兒我也曾經住宿過,環境也還算不錯。 

 

當我進到房間內時,發現房間比以往住過的房間大了許多, 

租金郤一樣,不會是旅館的人弄錯了吧; 

心中起了一個小小的疑惑。 

 

也許是房間太了的因素吧,房內感到有些陰涼。 

天很快的就黑了,但時間尚早,打開電視看著打發時間; 

突然眼前一黑,四周靜了下來,原來停電了。 

一個人呆在黑暗無人的房中,雖說平時自認為膽大; 

但在陌生的旅館之中,心中還是感到毛毛的,急忙走到外邊去, 

 

在緊急燈光照射之下,看到有一位男士正坐在沙發上。 

看到有人我心稍為安定下來;亙相打了個招呼之後。 

 

他突然問我:「你是記者嗎?」 

 

「不是!」我回答。 

心中起了個小小的疑念,他為何會認為我是記者, 

難道一個女孩獨自住宿一定要是記者嗎? 

接下來幾分鐘我們不再談話。 

 

不久電來了,向他道別就回房了。 

只是稍早那份不安的感覺一直在。 

一向喜愛關燈睡的我,破例的開著床頭燈入睡。但不知怎的, 

心緒不寧的翻來覆去了許久,才漸漸的進入睡眠狀態, 

在意識逐漸模糊半睡半醒之時, 

意識中好像看到床下躺著一個人,一雙腿從床底下露了出來, 

 

急忙把自已從睡眠中拉了出來。 

下了床彎下腰看看床下,沒有什麼呀! 

雖然如此,但心中仍有幾分懼意, 

不敢入睡,打開電視看了一會兒, 

睡意又上來了,想到明天還要工作,睡眠是需要的, 

於是將房內所有的燈都打開才繼續入睡。 

才剛入睡著,又來了,半睡半醒的夢中, 

那一雙腿依然在那兒,急忙又把自己從睡眠中拉起, 

那一夜就在醒醒睡睡中度過, 

只要我稍為進入睡眠,就看到一個人躺在床底, 

而一雙腿從床底露了出來 - - - -

折磨了一夜,好不容易才等到天亮, 

迫不及待的退房。 

 

有這一次經驗,有一段時間情願坐車來回奔波, 

也不想獨自住宿;而人總是健忘的。 

時間長了,依然在出差時,一個人投宿, 

倒再也沒發生過其他的事件。 

事後我也曾找尋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的原因, 

我曾想它是一個夢,但又不像。 

這種情形倒有點像外國心靈哲學家楊格, 

曾經遭遇過的一件事 。 

 

-        - -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428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