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師、明師
2010/09/19 14:55:57瀏覽272|回應0|推薦23

名師、明師  (生命解碼 013)

 

一開始他有些緊張,以為發生什麼事了,後來他發現,

原來這兩位憲兵是過來扶他的。

別人排隊一排要好幾個小時才可以瞻仰到遺容,

而且也只能遠遠的瞻仰遺容。

他郤由兩位憲兵直接扶到靈柩旁瞻仰。

 

不信邪的他,第二天又去一趟,結果還是一樣。

 

當他說完之時,大家都笑翻了。紛紛猜想。他相貌堂堂,

又穿著長袍馬掛,看起來像個大人物,

那兩位憲兵一定把他當成那位大佬了。

 

俗話說:佛要金裝、人要衣裝。

真的沒錯,一個普通的老百姓,穿上了禮服,

就變成了憲兵眼中的大官了。

大部份的人總是以自己的想法來判斷事情,

但是有時候事實的真相,總出乎人意料。

        - - - -   - -- - 

 

對於重考大學的事,我忽然不再想了,

但也不想每天無事的呆在家中。

於是進入了附近的一家工廠工作。

 

實驗室的工作還算清閒,多出來了好多時間,

起初看起來一個頭兩個大的英文規格書,

在幾個星期後也終於弄通了。

 

這讓我覺悟到該好好學學英文。於是買了英文900句,

沒事就唸唸有詞。

當工作交給機器去做時,就拿個題目練習用英文寫文章。

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的混過去。

 

才滿二十歲沒多久,媽媽就忙著幫我找結婚對像。

一次、一次的安排相親,但我還年輕,不想這麼早結婚,

因此也一次又一次的拒絕他人的邀約。媽媽雖然講我幾句,

倒也沒有太勉強我。

 

在工廠中聽到太多婚姻失敗的例子,當年離婚並不普遍,

有苦也只有自己忍受。

 

她們只有在工作中,和同事閒聊中,將心中的苦處宣洩出。

看太多、聽太多讓我對婚姻打從心裡排斥。

 

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心中有時會感到寂寞,真的有點相婚,

可是不知怎的,如果對方積極的想結婚,我又退縮了。

 

媽媽和介紹人甚至一些朋友,都說我眼光太高,也許是吧,

但在內心之中似乎在蘊釀著什麼,連我自己都弄不太清楚。

 

時光匆匆,不久我就進入了三十歲,母親早就放棄幫我找對相了,

而此時美國總公司在台灣設了個採購原料的公司,

我也轉到了台北分公司上班。

薪水多了許多,工作時間郤少了。(一星期只上班五個工作天)

 

平時朋友就不多,又喜歡單獨的我,常常一個人假日到公司自動加班,

東摸西摸的度過每個假日。

 

當然偶而也會和幾位高中好友一起出遊。

戴田田和我一樣尚未結婚,在一所國中教書。

陳郁秀已經有一個五歲的女兒了,林素雯雖然單身但有一位男友。

 

而我依然是在想婚和逃避的矛盾心態中度過每一天。

還好當時工作非常忙碌,忙碌讓我大部份時間能暫時忘郤內心的徬徨。

因為工作的需要,我時常南來北往到處出差。

有時來不及回家,住旅館是常事。

 

有位女同事說真佩服我敢一個人住宿,她可不敢一個人住旅館,

因為對於旅舍有太多的靈異傳說。

 

對我來說,一來工作需要,二來從小膽子也算頗大。

因此獨自住宿倒也不成問題。

 

記得幼年之時 - -

那年我大約是七歲多吧!是國小一年級的學生。那一年夏天,

和幾位朋友到學校玩耍。

學校在離我家不遠的一個山邊。

好玩的我在同學一個個回去之後。仍然一個人留下來,

在山腳下蕩著鞦韆。

 

什麼時候操場打球的人都走了,我也沒注意。等到發覺時,天都黑了,

而操場上空蕩蕩的,校園中只剩我一個人。我想該回去了,跳下了鞦韆,

無意識的往山上望去!

 

突然 - - - -

 

-             - --

∞∞∞∞∞∞∞∞∞∞∞∞∞∞∞∞∞∞∞∞∞∞∞∞∞∞

關於鄰居趙伯伯這件事,是真的發生的事實;會想將這一段加到文中是;

   時常會有人問我,你的師父是那一位。

一般人都認為,一定是位名人,你只要說出來我可能會知道。

但是一位引導者,有可能是名師;

但是名師不等於明師 - -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426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