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離
2010/09/18 18:30:42瀏覽263|回應0|推薦43


別離 (生命解碼 012) 

 

「妳可以的,每個人其實都可以,只是因為妳現在還要經歷, 

因而創造了一個遺忘好來讓你經歷,當有一天妳經歷夠了、 

當你放下了世間一切物欲和執著時、 

當你的智慧來到一個高度時, 

那時將是我們再度在各個時空重逢之時。」 

 

我不再提出任何疑問,也許在語言的表面意義我懂, 

但是在跟辰曦接觸的這些日子,我明白了一些事; 

當我以為我知道她所說的話之後,再隔一些日子, 

我會發現我會更明白些;終於我知道,其實我並不是真的明白。 

 

大口的吃著桌上美妙的食物, 

說美妙是因為我找不到形容詞來形容這些東西。 

 

然後聽著她們談論些生命上的事。此時我沒有刻意去記, 

也不思索它們的意思, 

辰曦說我都會用以前所聽和所看來解釋她所說的, 

結果是她說她的,然後我解釋我的。 

最好的方法是只是『聽』,然後這些話會有如一顆種子 

落入我的心田,藏入潛意識中,成為我的養份, 

在未來的有一天它們終將茁壯。 

 

在以前,我總沒有辦法做到只是『聽』,不是我不想, 

真的很難做到,我總不知不覺的用我知道的來比較, 

雖然我也很想只是『聽』。 

腦袋總是自動的轉來轉去,自動的去評論或認為自己懂了。 

就是沒辦法做到只是『聽』。 

 

但是在這兒,我感到意識一片清明,一點雜念都沒有。 

 

談論了一陣子之後,辰曦回頭向我說: 

「紫鈴,明天妳將回到城市去,去繼續經歷你的人生。 

你會暫離開我們。」 

 

「不要!我不要離開你們!」我叫著說: 

 

「離開我們只是暫時性的,當你經歷過一陣子後、 

妳會遇到一位師父,在他的引導之下, 

   妳將會來到一個高度,那時會再度憶起我們, 

那時我們將再相見。」-------- 

 

眼前的景物突然落入一片黑暗,我一直跌入黑暗之中, 

很想睜眼- - - 但意識越來越迷糊  - - -

終於意識在一片黑暗中消失了 --  - -  --

 

當我再度睜開眼睛之時,天色已大亮, 

我坐在床上發愣著;是一個夢嗎!為何那麼清晰, 

也許今夜該好好問一問辰曦,它是夢還是真的。 

 

但在早上。我接到了一封家裡寄來的信,母親生病了, 

正住在醫院中。我趕忙收拾行李,準備回去, 

仁和哥將帶我下山,也沒有機會和辰曦道別。 

相信她會了解的。 

在火車上,我看著往兩旁飛逝的景物,昨夜的夢似乎越來越迷濛了 - - - 

 

再回想在山上一個多月的生活,也彷如一場夢。 

一個逐漸離我遠去的夢。 

再見了我的夢,它將暫時封存在記憶的深處,相信有一天, 

我們又會再相會 - - -

我模糊的想著 - -

在火車規律的聲音中 - - 又睡著了 - -

 

當回到家中之時,母親已經出院了。 

母親有心臟的毛病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 

在我讀小學時就有了,每年總會復發個幾次, 

每次總是在急診室中從死神手中救回。 

 

鄰居趙伯伯聽說了,到家裡來探望。他談吐風趣, 

讓母親的心情放鬆不少。 

他談到他生平最得意的一件事是 - -

當蔣中正總統去逝時他去瞻仰遺容的事。 

 

我記得那件事,在那天半夜裡。突然狂風大作, 

大雨霹靂般的下了一陣。第二天報上就登了 

蔣總統去逝的消息。很多人都去瞻仰他的遺體。 

報上說隊伍排的好長好長 - -

 

趙伯伯說他一連去了兩次,趙伯伯單身從大陸來台,他相貌堂堂, 

身材高大、健壯。那年他年紀也有七十幾了。 

 

為了去看他心目中的領袖,他穿上了一件從大陸帶來的長袍馬掛。 

(這件可是他的禮服,只有逢年過節慶和之時,他才會穿上它。) 

坐上了計程車直奔國父記念館停靈處的大門口。 

 

他說他才剛一下車,突然來了兩個憲兵,一人一邊的架著他。 

 

-        -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4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