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故人的訊息
2010/09/24 05:59:00瀏覽340|回應0|推薦30

來自故人的訊息 (生命解碼 018)

 

「拜託啦,老師跑過那麼多道場,

應該道那裡可以找到真正的明師。」

大家這樣請求他。

 

聽說曾老師早年曾經跑過很多道場,拜會過很多師父,

他應該多少知道吧。

 

想不到曾老師搖搖頭,說還是我們自己去尋訪吧!

直到有一次他說,

其實在他尋訪過的師父中就有一個。

 

「那他在那裡?」大家問道:

 

「不知道,十年前他說要獨自上山去修行,

從此沒有聽到他的消息,

也不知道他還在不在這個世間,也許早就放下這個肉體了。」

在大家好奇追問之下,曾老師才稍為深入的的形容這位老師。

不過資訊也不多,只知他年紀很輕應不到五十吧。

而且三十不到就出來傳法了。

 

曾老師聽說三十年來跑過的道場不下數十處,

但他唯一推崇的人郤只有這一位。

這讓大家和我對這位老師的老師有著一份嚮往,

暗自希望有一天我也能遇到他。

 

雖然在假日安排了禪坐。平時工作也十分忙碌。

但是一到夜晚獨處時,內心中的空虛和寂寞郤仍難以排遣。

 

夾雜著對未來的徬徨和想到死亡之時的恐懼和不安,

總在夜深人靜之時吞噬我的內心。

我有如在乾枯水塘中的魚,渴望著甘霖的降臨。

在此我的人生如走到了一個沙漠的點。

郤不知如何去突破。

 

時間一日一日的飛逝,依然沒找到能解我心中之惑的人。

不知有多少個夜深人靜之時,

獨自面對著漆黑的夜空在心中吶喊著。

誰來告訴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人生為何要受這些苦。

誰又能來幫助我,跳脫出來。

 

一天夜裡,我又在自己的房中靜坐。

那天特別的煩燥,連靜坐都感到坐立不安。

坐了許久,一直無法進入寧靜狀態。

就在心想放棄離坐之時,突然 - - -

 

突然感到在眉心之中一亮,就像一盞燈炮一樣亮了起來。

感覺眉心中有一個白色的光圈,

光圈中有一個人的光影,同時心中升起了一個念,

「唉!這麼放不下,將來怎能到異時空和我相見。」

 

是辰曦,這些年來我怎麼將她忘了。

「辰曦,妳是來幫我的嗎?」我在心中吶喊著。

 

「你的引導著即將出現,千萬不要放棄  -- -

眉心中的光影逐漸的淡化。

 

「不!辰曦姐,等一下,我能和妳再見嗎?」

我急切的喊叫出聲。

 

 「當你的智慧到達一個高度時,將是再度會面之時 - - -

眉心中的光瞬間消失了;再也沒有任何訊息傳來。

 

就在接收到辰曦的訊息不久,

那是 - - 農曆過年剛過的第一個星期六。

公司還在年假當中,又逢靜坐的日子,

參加禪修也已經半年了。

 

我越來越喜歡靜坐,除了靜坐之後通身舒暢之外。

也有一些小小的感應:

如:有一次在靜坐之中,居然見到自己全身的骨骼。

在加上前幾天靜坐,和多年不見的辰曦連上線了,

對於過往被遺忘的往事又浮了上來。

這些,我把它歸功於禪坐的功效。

 

所以在大年初二,我又到了聚會的地方,一進入屋內我大吃一驚,

整個房間擠滿了比平時多上好幾倍的人。

 

大部份的人,我在這半年中從未見到過。一問之下,

原來曾老師口中唸唸不忘那位  --

在他這一生中所遇到佛法最精深、法力最高的老師要來。

 

這位老師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被和他同時一起學法的同學遇到了。

在他的邀請下,終於答應來見見我們。

 

一聽他要來,所有聽過他的傳奇的人都到場了。

◎◎◎◎◎◎◎◎◎◎◎◎◎◎◎◎◎◎◎◎◎◎◎◎◎◎◎◎◎◎◎◎

  說到靜坐時的一些小小的神祕經驗,有人說是感應或有些別的說法吧,

      但不管如何說只是靜坐時的一種副產品。如果太過於追求這方面,

      那麼智慧上有可能被忽略 - - -

     初習靜坐時,曾遇到一些小小的阻礙 - - -

     在這兒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當時的經歷和體驗 - - -

 

-          -  待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4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