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大掃除
2010/09/27 15:24:14瀏覽298|回應0|推薦34

心靈大掃除  (生命解碼 021)

 

有一次在老師的引導之下,進入了寧靜深度的某一個點。

突然覺知道內心中有一個東西逐漸升上來。

就好像是一個逐漸上升並放大的泡沫。

 

我的另一個意念想:疑?那是什麼?

當這個如泡沬的念流升上到我可以知道的點時。

我終於知道它是:「我是一個壞小孩 - - -

於是我放聲大哭。

 

老師的老師急忙過來引導我說:「不要哭,告訴我你怎麼呢?」

 

「我是個壞小孩!我做了壞事。」我哭著說:

 

「你能告訴我,你做了什麼壞事嗎?」他問:

 

「我騙阿嬤說玩回來會帶她去我家住幾天,結果我沒有?」

我腦中浮上了一個答案。

 

 「沒關係阿嬤最喜歡你的,她不會怪你的 - - -

在他的安撫下,心中那位哭泣的小孩終於見到了光明。

 

也許有人覺的奇怪,只是一件小事,為何我會如此在意,

那是一份深藏潛意識中的罪惡感在作怪。

因為當時我趕著去玩而沒直接帶阿嬤(外婆)回家,

而事後也沒照約定去接她時,

在當時心中曾有一份不安和內疚的感覺,

事後也一直沒去看她,而阿嬤在沒多久又因病而亡,

所以一直沒有機會實現帶她回去的諾言。

也在那次的經歷後,我終於明白,老師說過的話。

 

他說:

『不要讓內心產生不平衡或任何罪惡感,否則將會造成不良的後果。』

 

如果不是因為這次的引導,我也許永遠不會知道,

這看似小小的事件,在我的內心因為罪惡感而造成了不良的影響。

 

那是第一次我在引導之下,釋放了一個過去。

也因此警愓自己,要時時保持內心的平衡,

因為只要讓心中曾產生不安、怨恨等等不平衡的心理狀態。

都有可能影響未來的生活,而不自知。

 

這次的經驗,也讓我明白了何謂「八識種子如瀑流。」

人的每一個念,每一個過去,都是一個如泡沫的念,

一個個的泡沫念流在意識的深處流動著,

等待機緣讓我們知道它的存在。

如果你在意它,郤又無法釋放它,甚至又忘了它,

那麼它將在潛意識深處影響著我們的一生,而我們郤不自知。

 

每個人的潛意識中,都積壓了無數的痛苦、 創傷、忿怒和悲哀,

如果能透過自己把它昇華出去, 那是最好的辦法。

但是幾乎大部份的人都無法做到。

針對這點,老師為我們設計了一個大掃除法門。

來掃除那些心靈上的陳年垃圾,

 

他利用幻化導引,讓我們進入一種自發性的狀態,

那時可以看到有人用力的捶打著地上,有人大哭大叫 ,

有人盡情的舞動著;那是他們把積壓在潛意識中的那些情緒,

利用各種方式釋放了出去。

 

每次在大掃除之後 , 身心無比的舒暢。

但是仍有少部份的人無法放開自己,受益自然有限~~~

事後想來真替他們惋惜。

 

那時提供聚會場所的是一位陳老先生,

他對這個『心靈大掃除』的形容是,

當他腸子不通時,找個醫師通一通,頓時感到身子好舒服。

但是那幾十年的壓抑痛苦和滿肚子的眼淚,

郤一直找不到人來替他舒通,

在幾次大掃除之後,才真正感受到那種身心靈的放鬆。

 

他還誇張的說:每一次的『心靈大掃除』,他的眼淚都流一大臉盆。

 

◎◎◎◎◎◎◎◎◎◎◎◎◎◎◎◎◎◎◎◎◎◎◎◎◎◎◎◎◎◎◎◎

人生是一場經歷、一場遊戲,要活的很入戲而不入迷。

-          - -     - - -


-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449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