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炪火的另類功用
2010/10/02 08:42:02瀏覽567|回應0|推薦54

炪火的另類功用 (生命解碼024)

 

老師設計了一些方法,來幫助我們了解心、意、識的運作。

有一次他要我們集中念力,握緊拳頭,腦中思惟著張不開拳頭。

很多人沒多久就練成,我郤沒有辦法。

 

在練習時,內心有一絲質疑的念閃過:

真的會張不開嗎?自己的拳頭怎可能張不開。

(當時因心中有疑,當你心中有疑慮,

那表示你認為自己不可能做到,

  那麼 一 - 內在會讓你如願,成為那個不可能;

潛在的意識是很單純的,你認為不可能,它就給一個你認為的結果)

 

說真的,看到別人可以;但我郤作無法做到。還真的有些著急。

 

那天夜裡大家解散後,我在趕去搭車途中,

邊走邊練習,輕輕的握起拳,

沒有別的思想只是一個意念瞬間而起,

沒有刻意用想的只是「打不開」之意一閃而過。

沒有握緊的感覺。想張開突然發現真的無法打開拳頭,

 

只是輕輕握著的拳頭我居然無法張開。

雖然事先設定了讓拳頭張開的方法,

也花了不少時間,才將拳頭打開。

 

一路上我思索著,因為一面趕路,一面練習,少了疑慮,

只是一念專注想讓拳頭打不開,

沒有想要成功與不成功的念。只是一念專注。

這就是老師要我們練習握拳的用意吧。

 

老師教我們的每一個體驗的的方法,

不是讓我們增加一些所謂的特殊技能。

而是藉這些所謂神秘經驗,增加大家的興趣和信心,

更能用心專注於智慧的道路上。

 

不過有些方法,在生活上還真實用;

在一個寒泠的夜晚,攝氏十度以下的夜晚,冷的讓人直發抖。

 

這天我早早上床,躲在棉被中,開始練習『炪火』。

其實以前和曾老師學習靜坐時就練習過了,可是都沒有半點感覺。

 

老師的老師教法和他的不太一樣。躺著都可以練習。

 

程玉璊是我在靜坐時認識的一位好友說:

「練習老師教的方法真輕鬆,連睡覺都可以練習。」

 

是啊!沒錯。雖然輕鬆但一不小心就睡著了。

 

記得有一次她問老師說:

「如果修習時不小心睡著了怎麼辦?」

 

「睡著了?那就睡吧!」老師的回答讓人莞爾。

 

不過也是十分實際。已經睡著了你又能怎麼辦。

只有靠自己努力練習並保持清醒和覺知了。

 

話說回來,這天又如往常修習的方法來練。

舉起雙手結『炪火印』放在眼前,

口中默唸著咒語『嗡阿囉哩加梭哈』七次,

然後躺下來將雙手放在腹部,觀想著一團火在腹臍處燃燒。

 

通常我都會在意識逐漸模糊之下進入睡眠。

這天也沒有任何期待會怎樣,

只是習慣性的一如往日的動作慢慢的深入意識深層。

就在似睡非睡、意識若有若無之際。

突然從臍輪為中心,一股暖流往周身快速的展開。

我的體質屬寒,在寒泠的天氣,

時常睡到天要亮,下半身還是冰冷的。

但是這一次,連本來尚冰冷的腳趾都在剎那間溫暖了。

真是太神妙了。

 

 記得老師說:

「我用最平凡的外表和你們在一起生活,同桌吃飯,同桌泡茶。

就是要你們知道,我和你們都一樣,我能做的到的,

你們也一定可以。」

 

-          - - -    - - -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463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