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落陰
2010/10/10 19:34:29瀏覽2152|回應1|推薦42

觀落陰 (生命解碼 029)

 

她回答: 

「要是觀不到的紅包意思、意思就好,如果有觀到的話, 

那就要卡大包些。」 

 

 「怎樣說會有觀的到、觀不到的情形?!」我好奇的問。 

 

「八字較輕的比較容易觀到、八字重的就比較困難。」 

她回答。 

 

「噢!啊宮裡面還可做什麼?」我又問道。 

 

婦人回答:「看你是要問事情,還是要觀落陰,或者牽亡魂都有。」 

 

 「哇!營業項目還很多種哩。」我心想著。 

 

邊想口中邊問道:「觀落陰和牽亡魂有什麼不同?」 

 

「不一樣的,觀落陰是帶你去陰間會見親人, 

而牽亡魂是將你的親人的魂魄帶到陽間和你相見。」 

 

 (簡單說 -- 觀落陰是帶人去地獄探親, 

而牽亡魂是將死人的魂魄帶到陽世和親人會面。) 

 

 「小姐你是想做什麼?」婦人接著問我。 

 

「哦!沒有啦,我是來朋友家玩的,聽說南華寺改南華宮了, 

所以我過來看看。」 

我回答。 

 

青衣婦人看了看我回答說: 

「那妳一定很久沒有過來了,南華宮已經開壇七、八年了。」 

 

 為了想知道辰曦的事,我又繼續和她閒聊著: 

「是啊!我是二十幾年前來過一次。 

那時南華寺只住著一位帶髪修行的女尼。」 

 

 「你是說那個『瘋尼姑』哦!」 - - - - 

 

「對!對 - - 有人說她發瘋了。她現在還在這兒嗎?」我急切的問。 

 

那青衣婦人奇怪的看著我:「妳認識她?」 

大概看我急著想知道辰曦的事而感到疑惑吧? 

 

「哦!多年前和她見過一面,並且和她談了一會兒, 

看她不像是瘋的樣子。」 

我避重就輕的回答。 

 

「不知道?這幾年來都沒有人見過她。」 

我不再多問,辰曦一向行蹤飄忽,她如果不想見人, 

任誰也無法找到她;向那位婦人道謝後,慢慢的走回住所。 

 

此時已近黃昏,火紅的夕陽將西方染成紅色。 

 

又大又紅的落日, 染紅了半邊天; 

這又讓我想起多年前的那個夢幻似的夜晚。 

那一輪金色的太陽,將那有如發光琉璃的宮殿染成金色。 

 

在我的內心深處,總覺的這一幕似乎在久遠之前, 

在辰曦帶我去之前,早就存在我的內心之中, 

但想去搜索郤又無蹤。 

 

站在茶園上觀賞著落日和霞紅的雲彩, 

一邊思索著剛才『觀落陰』的情形 - -

那位法師,一邊用語言暗示大家。 

巧妙的將大家導入他所想要的場景。 

 

那位家人以為她見到她的親人, 

其實一切都是在那位法師有意的安排之下發生; 

那不是和密宗的觀想有著異曲同功之妙嗎。 

 

而所謂的觀的到觀不到,就看被引導的人; 

心思單純或確信的人較易進入情況。 

 

老師的老師也曾說過,密宗的持咒、觀想、結印。 

這些和暗示或催眠的本質是一樣的,只是名詞不一樣。 

看剛才的那些情形,應該可算是一種古老方式的催眠吧。 

 

還有這些年來,正流行著前世今生之旅。 

很多催眠師宣稱他們領有証書, 

並可以讓人回到前世。 

 

也只能說他們和現代的喇嘛、或古代的道士有相似之處。 

 

只是那些被催眠的人真的回到他們的前世嗎? 

還是他們被暗示引導著到一個虛幻的前世? 

被催眠著能確定所看到的真是他們的前世嗎? 

不能証實的事,反而能吸引大眾 - - -

只能說,這些信眾太可愛了 - - -

 

-            -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487352

 回應文章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此一說
2010/10/11 12:23
「觀落陰」又稱「觀三姑」或「關亡術」。傳說「觀靈術」的咒語本中有起源於周代。在台灣民間信仰中,「觀落陰」一直扮演著生人與死人交流的儀式。
◎何謂觀落陰?觀落陰的準備事項!
「觀落陰」就是經施術以後,能使人靈魂出竅‧直奔陰曹地府,不半可以尋求過世的親人,更可以察看自己的本命及運勢。
◎觀落陰、牽亡魂
根據精神科醫生的臨床經驗,確有部份民眾在與神鬼交往後,出現妄想、幻聽或言語怪異等精神疾病的症狀,想要觀落陰的人要注意喔!
◎觀落陰只是撒旦的技倆!
在基督教的教義中,觀落陰只是撒旦的技倆,是一種蠱惑人性的行為。撒但的國度也是有組織的,牠也會為牠國度裡的人儲存檔案,所以靠邪靈算命的人,就可以靠他所服事的邪靈。
◎各種東西方探索靈界方式的比較
在東方及西方都有其與靈界接觸的儀式。如東方就是廣為人知的託夢、圓光術、觀落陰等。招魂術、前世催眠、降靈會等。
◎元神宮與花樹叢
如果覺得自己的運勢較差或身體不好,透過『觀落陰』,可以到地府的元神宮親自調整運勢或調理花樹叢。
◎觀落陰中所見影像大剖析
地府裡面有很多花叢和樹叢,女人是花叢,男人是樹叢。如果你的花是玫瑰花或是牡丹等貴氣花,那你可能就是富太太喔!
◎另類療法重震受創心靈
台灣本來就是一個靈信仰充斥的社會,最常沿用的方式就是「觀落陰」等,看死者在另一個世界的生活狀況及需求,甚至詢其未了之心願,以協助其完成等等。,這種「對話」,每每是一種最有效的安慰,應可視為一種有效的心靈重建手段。
◎觀靈術與催眠術之比較!!
觀靈術與催眠術都是與靈接觸的方法之一。
其它介紹“觀落陰“的連結:
*有關"觀落陰"的介紹---轉貼
http://bao.uline.net/pd/dir_show.asp?file=3679
*《牽亡魂與觀落陰之通靈現象探討》
http://www.buddhanet.com.tw/shurangama2/ggsa-19.htm

*無著居士──牽亡魂與觀落陰之通靈現象探討(二)
http://www.bodhiroad.idv.tw/right44.htm

*觀落陰的報導
http://www.souland.com/mt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