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共存在不同的空間,但又亙不干擾
2010/10/14 15:34:49瀏覽406|回應0|推薦54

生命共存在不同的空間,但又亙不干擾 (生命解碼 031)

 

當時她把自己的想法告訴老師時。

 

老師的回答郤是:

「傳說中的神仙是無所不能的,

但是如果無所不能的神明們郤怕女人月事,

那麼他們能叫做什麼神?叫做胡神(蒼蠅的台語發音)。」

話音剛落,只見當時在場的三十多個人哄堂大笑,

茶水噴了滿桌。

-        - - - - - -- -

 

雖然已經進入春天,山上的夜依舊涼如水,沒有光害的山中,

夜空中的星兒非常的明亮。

 

近年來在都市中已經很少見到這樣的景象了。

記得當年在這山中和辰曦相處的那一段日子。

日日在這樣星空之下談天說地。

 

有一次她指著天上說:

「你看科學家說的宇宙大霹靂正在開始。」

我笑她在胡說八道。

 

她說:「妳沒抬頭看,怎麼說我胡說八道。」

 

順著她手指的方向我看去,一團紅色的星雲往外爆開。

又壯觀又美麗。我看的瞠目咋舌。

 

但又擔心的問她:「宇宙現在真的在爆炸嗎?」

 

辰曦笑了起來說:

「那是在幾十億萬年前爆炸的。」

 

「但是為什麼現在我們可以看到,妳在變魔術麼。」

也許是我問的突兀吧。

 

當時她失笑的搖搖頭說:

「當宇宙大爆炸離現在有好幾十億萬光年,

我們現在看到的是當時它爆炸的畫面。」

 

我還是不解的問:

「既然是幾十憶光年前爆炸的,為什麼我們現在還看的到?」

 

「那是因為雖然爆炸時的場面,離我們有好幾十億萬光年的距離,

但是因為距離遙遠直到現在影象才被我們接收到。」

 

當時的我跟本不了解她的說法。

對很多她所說的,我都有如鴨子聽雷,不知所以然。

多年以後,有機會看到哈伯望眼鏡所傳來的星雲圖。

不正是當年我看到的嗎?

而且科學家的說法也和她所說的一樣。

是辰曦姐的知識淵博呢?

還是在她內在蘊藏著不可思議的智慧。

 

老師也對我們說過,宇宙的存在是一種奧祕。

所有時空是亙相重疊的,

許多的生命共存在不同的空間,但又亙不干擾。

 

他這樣說:「過去、現在、未來其實是同時存在的。」

 

是的如果不是同時存在,為何可以見到幾十億年前發生的現象。

雖然科學家用種種方法找尋宇宙存在的奧祕;

但直至如今尚未能了解其全貌。

 

記得有一次我問辰曦說:

「這間廟這麼破舊了,既然妳還住在這兒,為什麼不修一下。」

 

但是她郤回答我說:

「那是以你現在的目光看,它是間破落的寺廟,

但是我所見的又和你不一樣。」

 

「不一樣!那你看的是什麼樣子?」我好奇的問。

 

「你自己看吧!」她指著寺廟說:

 

「有什麼好看的?我天天都在看。」

心中嘀咕著,但郤不自覺的回首望向寺廟。

 

這一看把我驚呆了,本來在黑暗中的破舊的寺廟。

現在燈火通明,而且不再是一間寺廟,

像是一間美麗的宮殿。不會我的眼晴有問題吧?

 

我望著宮殿發呆了一會,身後傳來了辰曦的聲音:

「這個地球本來就是五趣雜居,各生活在不同的空間又不亙干擾,

   各有各不同的場景。彼此重疊但又不會影響彼此。」

 

「重疊又不會彼此影響,那怎麼可能?」

記得當時我是這麼回答的。

 

而她回答我說說:

「就如同各種光線亙相重疊而不亙相影響,大概可以用這樣比擬。」

 

停了一會她又說:

「所以說人的過去和未來可以說是同時在發生,同時存在。」

 

當時我聽的是一個霧沙沙的,一個頭兩個大。

直到現在才似乎有些模糊的明白,當時她所說的意思。

 

思索起來,那次我在旅館中似睡非睡之時所看到的景像,

和楊格在古老旅舍中所發生的事不正也是如此。

 

如果不是同時存在,怎有機會看到過去發生的事。

或者未來發生的事。

( 有一位朋友說她曾有好幾次的經驗,

她曾好幾次在瞬間看到非常清晰的景像;

  在不久,那一幕就發生在她的生活中。)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499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