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戲而不入迷
2010/09/28 16:57:49瀏覽315|回應2|推薦30

入戲而不入迷 (生合解碼022)

◎◎◎◎◎◎◎◎◎◎◎◎◎◎◎◎◎◎◎◎◎◎◎◎◎◎◎◎◎◎◎◎

人生是一場經歷、一場遊戲,要活的很入戲而不入迷。

在我高二那年的夏天的一當體育課,

發生了一件事,也讓我到現在記憶猶新 - -

那是個艷陽高照的天氣,

最後的二十分鐘老師要我們在操場上練習跳繩,

吩咐完後他就離開了;同學們練習了一會兒,

就跑到一旁陰涼處休息 - - -

只有我一人一直跳到下課鐘響 - - -

當和大家一起走回教室之時,眼前一片黑暗 - -

心想不好,我可能要昏倒了 - - -

不行 -- 我不可以昏倒 ,我在內心中堅決的告訴自己,

在一根柱子休息了一會兒之後,想到下堂課是美術課,

需要去買圖畫紙,於是穿過校園到另一方的福利舍走去;

此時我發現  - - -

我好像在幽暗的深處看著這個世界,

而不再像平時一樣由頭腦發號司令 - - -

四周的一切好像離我好遠,

而這個發號司令者, 不在頭腦而在內在的深處 - - -

免強可以形容的話,那就是內在的每一個念 - -

正控制這付身體 - - -

但沒有人發現那時的我有何不同 - - -

多年來我一直思索著這個問題 - - -

於在找到了一個可能的答案 - - -

由於當時我堅決的毅力 - - -

雖然掌控的頭腦當機了 - - -

但在潛意識中的我收到了我不想昏過去的訊息 - -

因此改由他們接手來發號司令 - - -

這應該說類似是一種夢遊 - -

但是是有覺知的夢遊 - - -

在心理學上,許多精神異常的人,

會看到許多幻影和幻聽 - - -

在某個角度上來說,是這個頭腦因受到了某些刺激,

無法承受痛苦而意識放棄承受這些不再掌控整個情況 - -

因此過去的每一個念,終於有機會再次踏上舞台 - - -

生命的這一場遊戲,沒有目的,目的和意義由個人去賦予。

當年老師這樣告訴我們之時,我也不十分懂 - - --

經過多年的經歷和體驗終於明白 - - -

存在並未要求們做什麼,但我們所做的,正是存在要我們做的。

整個存在正透過我們來經歷。

生命中的經歷沒有好壞,有的是個人的分別 - - -

有人抬槓說難道說做壞事也可以嗎?

宇宙間的另一個法則是 - - - 無論做什麼事終將回到自己身上,

如水中的漣漪、如山谷中的回音、數倍的回到原點 - - -

怎麼做的權利由自己決定,回來的結果當然有由自己承受。

◎◎◎◎◎◎◎◎◎◎◎◎◎◎◎◎◎◎◎◎◎◎◎◎◎◎◎◎◎◎◎◎

生命解碼曾發表過兩次,每次都一再的修正,

   以期用最簡單和生活化來讓大家了解 - - -

   在以前 - -

   有人看過後問我,你的傳承是誰,我說在文章有說明,

   結果幾天後他留言,說文章前前後後看了好幾遍,

   依然找不到我的傳承 -- -

   &¥◎#? - - -

 

   我只能回答說: 傳承那麼重要嗎?

   記得前些日子在電視上看一位資深藝人說:

   在當年他們有些創意,但只要演出就被人引用,

   當然引用之人的演技也不錯又唱片等 - - -

   一般人不清楚真相,還有人以為是他們抄襲 - -

   逼得他們只好不斷創新 - - -

   不過結果是不錯的,兩方面都成長 - - -

    老師從開始引導學生到如今(99)也有三十幾年了,

曾經也有學生出去,打著類似的名號傳法,

只是內容和成效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 -

老師告訴我們,知道只是知識,

唯有來自--

自己的親身體驗才是自己的。

在追求生命真義途中,我告知自己,不要讓自己輕易下結論,

因為在那一剎那,可能就阻擋了自己前進之路。

記得曾看過一部電影 叫 心靈捕手 吧!

   片名印象有些模糊,如果錯了請告知 - -

   內容是,在美國某大學數學教授在供佈欄上出了一數學題,

   要學生解,當時學生無人能解 - -

   在第二天郤發現有人解出來了,

經過一翻尋找終於發現是一位年青的清潔工。

這位清潔工可以說是天才,但因個性判逆犯了錯,

被法院判了刑。經過了數學教授的奔走,

法院終於同意由這位教授為其監護人;但需接受心理輔導。

教授請來了幾位心理師都被他氣走 - -

無奈的教授請來了他的一位好有來輔導這位天才。

在一開始這一位學生依然桀驁不馴,

甚至反過來用這位心理師的一幅畫來分析這位心理師 - - - -

當然最後是這位心理師臣服了他 - - -

我只記得這位心理師對這位天才少年說過的一句話 :

你所知道的都是從書本上得來的知識,而不是你親自的體驗 - -

   因為不是自己的經歷,所明白的都是片面,

而無法以全方位角度來看事  - - - 

   生命的意義要由自己來體驗,唯有經由驗驗過的結晶,

   才能增益自己的靈魂。

-          - -   - - -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45249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收到了
2010/09/29 09:08
感恩

大美生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28 17:33

難啊!!!~

誰能甘心當觀眾咧????

十方玲瓏(ajoona) 於 2010-09-28 20:21 回覆:

是難啊!

但總要努力

直到有一天終可不努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