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想要多強壯?
2010/09/19 22:51:36瀏覽568|回應0|推薦0

Dr. Wu:「妳為什麼要吃這個?」

當我問醫生我可不可以吃“葡萄×靈芝×”(兩個×是同一個字)時,

他這麼問我。

 

*******************************************

 


小我就很怕別人針對我問問題,這讓我覺得很不自在,因為我怕我回“錯”答案,怕被嘲笑,所以小學時,面對考試卷我可以寫得很好,但是上課時,老師點名要我
回答他的問題時,我就會回得2266,所以老師開始點人時,我的頭就異常的低,擺明地“Don't pick me!!!"。

 


中時,又很怕大人們問起“妳想讀哪一所學校”,對當時的我來說,天曉得“高中”、“高職”、“五專”有何差異?既然不知道差異在哪,随便回一個的話,怕接
下來又來一槍:「為什麼?」,但若回了“不知道”,恐怕大人們要提眉瞠眼地驚嘆:「怎麼會不知道?」哎~大人真的很難應付!嘖!(閉眼+斜搖頭)

 


技剛畢業時,身邊的人都在問:「妳要去哪裡工作?」挖耐栽?!什麼是好工作,什麼是理想抱負,即將成為社會新鮮人的我,哪比較得出來?有的有三節年終,有
的假比較多,有的薪水高,有的離家近,有的...brabrabra...,大人說.........,唉~還是別說了。

 

出了社會要面試,面試官也是問了一堆“為什麼”,聽老師說,這些面試官的“為什麼”都是有跡可循的,他想要從這些問題裡面找出有抱負有理想、能幹又耐操的好職員,所以無論如何都要回答得漂亮。可是,回答得漂亮,進公司後,這些漂亮的回答都做不到呢?

 

說來說去,就是怕別人問我問題時,回答得不好,讓別人覺得自己很沒有想法很笨,回答得太完美就怕別人覺得唱高調,更重要的是,唱了高調做不到時,會不會讓人覺得說一套做一套的虛假?

 


得在藥局上班時,遇見女客人來問婦女病時,一定要問生理期的問題,要從中發現問題,對症給建議,客人為了不讓我推銷,都會防備地說:「很正常!」但再仔細
地問起天數、量、顏色、性狀和味道時,就一樣一樣破功,一切都是她“自認”的正常,我有一種“問到妳沒話說了吧”的勝利快感。

 

好吧!我也是怕這種尷尬的場面發生在我身上。

 

自以為自己很瞭解自己,事實上對自己一無所知,還要旁邊的人來提醒才恍然大悟。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我總是很低調,不太談自己的事,就怕自己壓根兒沒好好仔細地想過自己,這樣也生活了好長一段時間。

 


屬媽媽知道我有甲亢問題,建議我去慈濟看中醫,她說她有一個朋友在那裡看好了甲亢的問題,我也很想以中醫來調整身體,所以就去了。我向醫師表明我的需求,
然後敘述我的近況,其中一點是我的月經問題,我說:「我的mc週期都很正常,但就是量好像愈來愈少。」醫師於是開始做問診記錄,當他問我“上個月月經是什
麼時候?”我還回得出來,但他再問“再上一次是什麼時候來?”時,這考驗了我的記憶力,我努力地想了一下,但想不起來,我回醫師:「我記不太清楚什麼時
候,但是就在那附近就對了。」我緊張了起來,我開始懷疑,我的月經週期真的如我所說的“正常”嗎?不曉得醫師看我,會不會像我看以前服務過的女客人一樣,
覺得我這個女病人自以為瞭解自己,想到這裡,臉就紅了起來,所以說啊!人啊!千萬不要笑別人,會有報應的!我看到醫師很忠實地在月經週期上將上上一次的時
間寫上同一天,只是月次不同而已,他不質疑我,反倒是我開始祈禱下次月經來,千萬要on
time,不要讓我“漏氣”啊!><感覺自己好像說了什麼大話,誇下什麼海口一樣,其實就是個月經週期問題。XD

 

這天,我回慈濟返診看中醫,小高要我問問醫師可不可以吃“葡萄×靈芝×”,於是我就問了──

我:「吳醫師,我想請教您,我的狀況可以吃“葡萄×靈芝×”嗎?」

Dr. Wu:「妳為什麼要吃這個?」

我想了一下:「想增強自己的免疫力啊。」

Dr. Wu:「妳常感冒、疲累、精神不濟嗎?」

我眼睛很左上瞟了一下(回想思考的時候我的眼睛會往左上瞟一下)

我眼睛恢復看Dr.:「還好吶!」

Dr. Wu:「那為什麼要吃?」

我的眼睛又瞟了一下:「嗯...想要讓自己更強壯啊!」

為了強調語氣,我還雙手做了一下強壯的手勢,

Dr. Wu輕聲地問:

 

「妳想要多強壯?」

 

顯然,他不吃我強壯手勢的這套,我把手放下來,傻笑地自言自語:「對哦!我要多強壯?」

 

經過Dr. Wu一連串針對性地提問,意外地發現,其實我很健康,只是心理上覺得自己還不夠強壯,我不常感冒,我的疲倦感也比之前少很多,我的肌力和肌耐力也比一般女孩子好一點,我也不會有事沒事地喘起來,我還要多強壯呢?

 

雖然,被針對性地問問題感覺很不好,但對方要是問了一個值得省思的問題,何嚐不是一種收穫?所以我要選擇不害怕被問,但要學會深思後再回應,期待自己能在每個深思後得到啟發,訓練出更開闊的思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iaigasa&aid=4427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