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07/02 15:17:31瀏覽391|回應0|推薦13
逐─追逐的逐,一個逐一個的逐

~~~~~~~~~~~~~~~~~~~~~~~~~~~~~~~~~~~

        我們在一艘要去某個島嶼的遊艇上,整船男女老少都有,但只有你暈浪,嘔吐物鼓脹你的臉頰,突破你堅毅緊閉的雙唇,噴撒在船艙地板上時,尷尬消磨了你痛苦神情裡最後一絲尊嚴,看著我的眼神,更形無助。

        我先環顧四週,確定嘔吐桶的位置,我怕你拒絕,所以小心翼翼伸手要拾起你的手,引你到嘔吐桶旁,盡可能地用衛生紙擦拭在你身上的穢物,你則把胃中剩餘的食物及胃酸再三清出,直到確認胃裡空無任何殘渣可吐。

        你不敢坐回位置,檢視原本的坐位後,眼神裡透出些許放心的自在,坐在走道的小台階上,閉目休息,我坐在你旁邊,面對船上每雙看熱鬧的眼睛,一一報以歉意,回頭繼續清理狼狽不堪的你。

        你讓我到坐位上你的行李裡拿套衣物和毛巾,以便你在又擠又昏黃的船艙廁所裡清理一番,並換上乾淨的衣物,不過你忘了提醒我要拿個塑膠袋裝髒衣物,所以,我拿著一個臨時找來的塑膠袋,站在廁所門口等你,一出廁所門,我攤開袋子示意要你將髒衣服放進袋子,你看了一下沒說話,把衣服放進袋子,我從褲袋裡拿出順便準備好的我的香水,朝你噴了幾下,你驚嚇而閃躲,香水味慢慢飄散開,知道這味道清新中性,你才慢慢放心下來。

        一番折騰,船也差不多進港,你回坐位,拿行李,準備下船。

        到了飯店,你讓我獨自在陽台吹著島嶼的晚風,你在沙灘逐浪,透著夕陽餘暉,親吻那個在你狼狽不堪時裝睡的女孩。


~~~~~~~~~~~~~~~~~~~~~~~~~~~~~~~~~~~~~~

        有些人天生只接受,有些人甘願付出,「接受的」接受了「付出的」在困難時的陪伴,卻在幸福時丟置一旁,這能怪誰呢?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啊!



佑璇 2008/07/02 pm 15:18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iaigasa&aid=2007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