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05/30 01:12:44瀏覽471|回應3|推薦24
「異」─異常的異,離異的異



~~~~~~~~~~~~~~~~~~~~~~~~~~~~~~~~~~~~~~~~~~

        「這個家,我是待不下去了!」她這麼對我說。


        她是我家教學生的家長,不知怎的特別投緣,雖然孩子我早就沒教了,但還是會偶爾出來吃飯逛街。這天,我突然想起很久沒見面的她,打通電話約她在我家教後一起吃個飯,飯後我們牽著她的孩子一邊散步一邊話家常,我開口問孩子:「爸爸咧?爸爸怎麼沒有一起來?」這時候,她用凝重的語氣告訴我:「我跟妳說哦!」一聽這句話就發現不對勁了,「這個家,我是待不下去了!」我非常震驚地問為什麼,她娓娓道來,我才知道原來她過著和一般常理不同的生活。

        兩人相差十幾歲,結婚後入住夫家當天,婆婆便對新婚夫妻倆兒說:「你們就來我的房間睡吧!我的房間有空一張床。」接下來的日子裡,婆婆問了她的經期,並計算受孕時間,在理想受孕的時間才讓她夫妻倆回自己的房裡睡,也因此,才會有這個孩子,但也僅止這個孩子了。向來只有聽說婆婆不讓兒子媳婦晚上睡覺鎖門,還沒聽過讓兒子媳婦跟婆婆同房睡的,我聽得傻眼。


        她先生很孝順,結婚十幾年來,一直對婆婆無微不至的照顧,好幾次,她先生看見她煮了他認為不適合婆婆食用的食物,便會破口大罵,接著把食物擱下,然後捲起袖子,自己親手下廚給他媽媽吃,其實這點,我認為除了他沒有體諒到她的辛苦之外,一切都還算合乎常理。


        然而,她又抱怨起一件事,她說她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抱著女兒及丈夫睡覺了,這是一件非常怪異的事,她們既無離婚,也無分居,為何聽起來像是獨自一人睡眠的感覺呢?我問:「妳先生呢?」她給我的答案讓我無法置信,她說她先生在婆婆房裡睡,那沒什麼稀奇的,稀奇的是,他先生是抱著他媽媽睡的,這是正常的嗎?我開始懷疑她嫁的是一個未斷奶的娃兒。


        她抱怨他總是不管孩子,事業忙嗎?不!因為她又說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午飯過後,如果婆婆想睡,她先生就會拿張椅子,坐在床緣,看書報嗎?不!是看他媽媽睡覺,一路一直看到備餐時間差不多到了,就出房門去準備料理,煮好以後,端進房給他媽媽吃,然後體貼地問:「媽,妳想看電視或做什麼嗎?」如果他媽媽說要看電視,他就會把媽媽抱到客廳看電視用餐,如果他媽媽說:「把大家叫出來一起看電視。」於是全家人不例外地得坐在她身邊一起看鄉土劇,不管你愛不愛看。


        為什麼她先生必須用抱的方式把婆婆請到客廳?因為婆婆病了,說到病了,她又想起一件事,一天婆婆把所有的三位兒女叫到病床前,當著女婿、媳婦的面,牽起三位兒女的手說道:「我們才是一家人,要好好照顧彼此,與我們不同姓的,都不算親。」這真是扯到一個不行,嚴格算來,她婆婆與三位子女的姓也不同,這到底算是哪一個境界的婆婆?

        一到假日,她婆婆只要一開口說她上台北,她先生就會馬上載她婆婆上台北,去找居住於台北的大哥,因為「長兄如父」的關係,所以她婆婆要去台北待在大兒子身邊,這究竟是什麼鬼啊?!何不直接住台北呢?

        這種環境誰受得了,她忍不住向大嫂訴苦,大嫂只能告誡她:「妳鬥不羸媽媽的。」這句話讓她很失望,大嫂接著告訴她一段她先生的過去,她先生的前任妻子結婚不過兩年就離婚了,原因就是她不能忍受這一切。她知道她先生與她是再婚,但他很少提起前妻的事,當然也包括離開的原因了。

        聽到這裡,我實在有點忍無可忍,我擔心地問她:「那妳到底打算怎麼樣?」她告訴我:「我的行李已經打包好在車上了,妳那邊的房租大約多少?」

        這段話,讓我覺得有些沉重,見她摟著安靜乖巧的女兒,實在心疼,一個女人為何要承受這種非人的對待,這個家在嫁進來以前,不曾給過她什麼,然而在嫁進來以後,只被當成生產的工具,及傭人看待,完全被排拒在外,這十幾年的生活,她是怎麼過來的?


~~~~~~~~~~~~~~~~~~~~~~~~~~~~~~~~~~~~~

        這是一段真實的故事,而我,只是聽故事的人。這種人,婚前是不易看出徵兆的,如果嫁給這種異常的人、異常的家庭,我想,離異是義不容辭的!





佑璇 2008/5/30 am  1:00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iaigasa&aid=191340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可怕了吧!!
2008/07/22 11:42

哇!!

太可怕了吧!!太可怕了吧!!

叫她趕快離開那各神經家庭...

嚇死人了...

~"~


佑璇(aiaigasa) 於 2008-07-22 21:33 回覆:
呵呵!有啊!她已經離開了,呼~~~(鬆口氣)

同未斷奶
未斷奶
2008/05/30 23:31

發生這樣的事情,也真怪

世間真的有如此慘

心裡有問題 

佑璇(aiaigasa) 於 2008-05-31 08:36 回覆:
怪得不可思議,
在心理層面上肯定有什麼癓結,
這是我遇過最離譜的一件。

現在她是已經離開那個家庭了,
但因孩子的關係,
每天還是得從租屋處前往夫家載孩子上學,
下班後再去接孩子回家,
再自己一人回租屋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未斷奶的先生
2008/05/30 11:14

呵呵

有這等事情

真可怕

佑璇(aiaigasa) 於 2008-05-30 20:20 回覆:
都已經長這麼大了,
實在該換換口味,
老媽媽離開以後,
還是得強迫換奶不是嗎?

我還以為我在聽鄉土劇,
但它不是,
如果我手上有蘆筍的話,
我應該會馬上折斷咬牙大罵:「摳哦!(可惡!)」
一種無可救藥的可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