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日(五)
2008/06/07 21:30:46瀏覽477|回應2|推薦7
        週末我在做什麼?自從對面鄰居入住後,我不是和別人出遊,就是看別人做家事。

~~~~~~~~~~~~~~~~~~~~~~~~~~~~~~~~~~~~~~~~~~~~~~~~~~

        隔天,我特別注意窗外,這是對面房子蓋好之後,我第一次期望能從這扇窗看見一些“景色”,沒有!沒有我想看見的那一幕。我告訴我自己,或許晚一點,反正擦四樓半的地需要一點時間,不管發現的時間點為何,多少都能安慰一下,那塊被禁閉的腦袋區塊。先洗棉被吧!老婆說,被子不晒會有細菌,這對她和寶寶都不好,特別是她有過敏體質。起床後,拿了一塊浴巾蓋在老婆身上,被子全被我收齊,出門吃早餐前,已經丟進去洗衣機洗了,現在是時候把被子拿出來晒了。


        我把被子從洗衣機拉出裝到洗衣籃抱到頂樓,一股腦兒地在女兒牆上舖開,拉扯調整之際,發現被子髒了,可惡!我忘了先清洗女兒牆,現在只得重來,不常做家事就會這樣,深深認為我自己是生活白痴,如果我在舖上被子之前可以先看一下女兒牆的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等被子再次洗好也要再一個40分鐘,到書房看書先。


        到書房,我邊到書櫃拿書,邊察看對面,沒動靜,或許晚一點,她才會開始擦地板吧?側躺在貴妃椅上看書,看了兩頁,我再次轉頭探查對面,還沒有動靜,回過頭繼續看我的書,怎麼也找不到剛讀過的段落,同一頁最前面看起,還是覺得陌生,算了!往前一頁開始好了!讀了三、四頁,又轉頭探查對面,怎麼還是沒動靜?唉~!看來我這書是讀不下了,繼繼續續又不知所頁,對!忘了洗女兒牆,先上樓洗,待會兒才能晒被。想不到這一清也耗掉了半個小時多,因為清洗女兒牆的髒水流了滿地,不得不連陽台都洗。


        洗好下樓抱著被子正準備上樓晒時,老婆剛好起床抱馬桶,她最近早上一起床不是先刷牙,而是清腸胃,我趕快放下待晒的被子,關心她:「妳還好嗎?」,她右手撐著前額,臉色有些蒼白,無力地回說:「不好!」並皺眉癟嘴,我安慰老婆:「忍著點,醫生說前三個月比較辛苦,容易害喜,再過二個月就會好些了。」我伸手要拍她的背給她順順氣,她出手擋住並簡潔地說:「不能拍!」我一下沒法意會,才想起三天前她有告訴我,不能隨便拍孕婦的肩,這樣的動作可能有流產之虞,這禁忌有時讓我不知道該把手放在她身上的那個地方,我只好把手收回來:「等下要出去散步嗎?」雖然老婆剛睡醒,但一臉倦容的她說:「我很不舒服,但是躺了又想吐,這兩天沒什麼吃,都快沒力氣了。」


        女人其實很常幹這種事,當不知道怎麼決定一件事時,她把一大堆考慮事情的過程全部告訴你,這叫作「情境融入的必要」,簡言之,就是要你更明白她的心情,然後要你從重重難關裡,抽絲剝繭地幫她分析、幫她選擇,雖然她不一定會聽完你的分析且採納意見,但千萬小心,這是一道關鍵是非題,如果幸運選對了,她可以高興很久,並認定這是兩個人相愛的默契,萬一不幸沒選中她心目中的答案的話,看問題嚴重性,輕則冷淡一天,最慘烈大概要分手了。而這類的問題常成為女人拿來考驗男人相愛程度的工具,於是很少能有送分,或不計分的狀況。當然,如果你有三寸不爛之舌,死的能說活,通常可以在選錯的當下立即轉還,可惜,演化使男人不太花時間在講話上。


        婚前已經中招好幾次的我,現在已經比較能得心應手處理這類是非題了。
我說:「我牽妳的手,陪妳慢慢走,好不好?」

疼惜、陪伴,不管你做不做得到,這些是女人最愛聽到的答案,這個解題技巧,諸位千萬熟記活用,必考。


        她點點頭答應,進房換外出服去,我把被子拿到頂樓晒完,也進房換外出服,換好後,拉開窗簾,看了對面心想:「今天沒緣見到原味饅頭拖地秀了。」深深嘆了一口氣,轉身下樓牽起老婆的手出門散步。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iaigasa&aid=193986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趕早班車回覆
2008/06/08 10:36

打麻將,是指別人不可以在旁邊看書(這樣表示你不常打牌)這樣是好的生活習慣

看書時,我認為很難三十分鐘休息五分鐘

是我在進入狀況時,欲罷不能廢寢忘食

佑璇(aiaigasa) 於 2008-06-08 12:44 回覆:
我看了兩三遍才看懂,
看書看“輸”,
哈,我其實常打,
但是不賭就是了,
很衛生,真的非常衛生的麻將。^^

所以還是不能躺在貴妃椅上看書嗎?(失望垂頭.......)

看書入定後真的會廢寢忘食耶!
哈哈!
我經歷過,
就在《哈利波特》第七集到我手上的那一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躺著看書
2008/06/07 23:38

躺在貴妃椅看書,心情可真好

不過他容易近視啦

老師說:不可以躺著看書,哥哥說:打麻將不可以看書

佑璇(aiaigasa) 於 2008-06-07 23:53 回覆:
老師!(舉手)
如果我看三十分鐘的書,
然後看遠方讓眼睛休息五分鐘,
這樣可以特別允許躺著看書嗎?


打麻將看書怎麼打啊?
除非太厲害了,
以至於不知道怎麼輸錢的人,
才可以邊打牌邊看書,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