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03/26 22:45:09瀏覽338|回應1|推薦14
        孩子一臉茫然坐在書店店長的辦公室一角,站長掛上電話後,對孩子安撫一句:「等下就會有家人來接你了。」,從偷書被逮到現在,除了說出家裡的電話號碼之外,孩子的嘴沒再開閤過,只是點頭與搖頭。站在辦公桌前的店長,深吸一口氣後,由鼻子輕呼出長長一口嘆息,這個月怎麼了,連著兩個星期二個偷兒,上星期的那位女偷兒苦苦研求別送她去警局的畫面還歷歷在目,相較於這孩子異常安靜鎮定的狀況,天差地別。
        那女偷兒說,她喜愛書,有時看到喜歡的書籍,忍不住會想帶回家收藏,大部份的時間都可以克制,就這次沒能壓抑下來,為此她還去看了醫生,進行治療,這件事是事發之後,她又來店裡消費時,她告訴店長的。
        對於一個被活逮的偷兒還敢再到犯罪地點進行消費,他感到不可思議,這關乎個人人格尊嚴及羞恥心啊!
        「那女子大概把自己的過錯都怪罪在那個壓抑不了偷癮的精神疾病上吧?!」當女子大方亮出她的藥及藥方時,店長這麼想著。
        店長走到孩子面前,蹲下來讓視線略低於孩子,他說:「以後如果你想看書,隨時可以來,愛看幾本都沒關係,但不要帶走叔叔的書,叔叔要靠賣這些書才能活下去,好嗎?」孩子仍是一臉茫然,是因為孩子的道德尚未建立嗎?一個七歲的孩子,偷了一本的《文心彫龍》?!偷的技巧相當生疏,抓起書後,就豎在胸前,大辣辣往外走,感覺上毫無掩飾,即使告知要通知父母,他也不哭不鬧不解釋,更不求饒,與一般孩子的行徑不同。
        方才他打電話到孩子的家中時,電話接起時,對方急促地「喂喂!」了二聲,帶著像是等待某人來電的期待語調,店長告知對方孩子犯了錯,請對方來一趟,對方道歉沒說一聲,答應後旋急掛上電話,想到這兒,店長才發現,他忘了告知對方地址,甚至連店名都忘了說,暗自在心裡咒了一聲「該死!」,怎麼自己這麼糊塗,拿起電話正要重撥時,辦公室的門被扣響了,他還來不及應話,門就被打開了,店長惱怒著,到底是誰竟忘了如此基本的禮儀,回頭正要訓斥進門的人,卻看見上星期的那位女偷兒,穿著一席美麗的七分飄逸洋裝,上了淡淡的粉粧,站在門邊微笑,孩子微笑地輕聲喚著「馬麻!」,旁邊立著不知所措的員工,無奈地望著他,女偷兒難掩興奮地瞅著他,羞怯地說:「你已經有我的電話了,而且在剛才我終於接到你的電話。」
        凍結的空氣裡,只有孩子含著下唇微笑地晃動雙腿,等著媽咪的讚美與鼓勵...........



佑璇  2008/03/26  10:45 pm

~~~~~~~~~~~~~~~~~~~~~~~~~~~~~~~~~~~~~~~~~~~~~~~~~~~~~
其實我覺得這是一個可怕的故事,
被一個人用不正常的方法追求時,
其實蠻恐怖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iaigasa&aid=172898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我是男生
2008/04/02 00:53
好特別的愛情故事,用敢愛寫下精心認識的緣份.我喜歡這種女子.
佑璇(aiaigasa) 於 2008-04-02 09:20 回覆:
呵!如果我是男生,用頭腦的女孩子我也很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