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03/12 08:59:55瀏覽311|回應2|推薦17
        「你!莫名其妙!」說完我便要轉身離去,心裡想著:「這次我再也不原諒你了!」「妳別這樣嘛!有些事情不是立竿見影的啊!」身手矯捷的你邊說邊伸手扯住我的左手,阻止我離開,試圖解釋,也試著要把我轉向面對你,「嘶!」這聲響,大概三公尺內的人都聽得見吧!「咔!」這聲音,只在我的體內迴盪,我開始冒起冷汗,人就快昏厥過去,「我的衣服和左肩!!」你的臉色開始恐慌,然後黯淡,接著一片無力的黑暗籠罩。
        一滴比體溫略低的液體,落在我的嘴角,我右依著你的胸懷,被劇烈的搖晃著,左肩撕裂地痛著,我睜開眼,看見你憂心忡忡地神色望著前方,二、三顆豆大的汗珠掛在你的下巴,一顆汗珠在搖晃中,碰上另一顆剛滑落至下巴的汗珠,然後落到在你懷裡的我的臉上,你正在奔跑,你要跑向何方?「你....這樣......」我開口,你趕緊低頭察看,你像是害怕失去什麼似的,我想說些什麼,但沒力氣,又昏了過去。
        額頭一陣不真實的撫摸,感覺麻麻的,慢慢睜開眼,對起焦距來實在很吃力,我能聽到有些矇矇的說話聲傳入耳裡,但聽不懂說些什麼,你的臉在我終於對好焦距後浮現,你問:「妳現在感覺還好嗎?」「嗯...。」我無力地回覆,「這兒是哪兒?」「是醫院。剛剛我把妳的手給弄脫臼了,妳痛得昏過去,我就趕快送妳到醫院來了。我好擔心妳啊!對不起!還痛嗎?」你問著,「現在還是痛...」我話還沒說完,你便搶話:「那妳多休息....」但我還是堅持要說:「但是有些話,我還是要告訴你,男生力氣大,下次別再這樣瓊瑤式的拉扯,要送醫院的話,可以叫救護車,或者計程車,既快又平穩,你這樣抱著我跑,我的左手臂已經受傷了,又被你晃來晃去,這隻手沒壞也真是奇跡。另外啊!那個汗水滴到我的嘴角,我差點就吃到了,我覺得蠻不衛生的,你就是這樣,生活白痴!跟你一起生活,讓我有點吃力!叫你改,要你注意都不聽!」你詫異地看著我,然後猛點頭說:「改!改!我改!」

~~~~~~~~~~~~~~~~~~~~~~~~~~~~~~~~~~~~~~~~~~~~~~~~~
男人啊!常常會比較粗心、比較直接,但愛得很簡單。只要簡單的一句「奇怪!怎麼這麼愛你?」就會開心個老半天。
女人啊!會比男人細心,愛得細膩,但是話很多,常常會在不適合的場合說不合適的話。有時候聽聽她們說話,千萬別給意見,她們會很開心。

佑璇  2008/3/12  8:45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iaigasa&aid=168724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03/14 12:47
後半段的話,詮釋男人與女人的觀點,我認為頗為正確
佑璇(aiaigasa) 於 2008-03-14 14:41 回覆:
^^謝謝您的認同!^^

這是生物演化上的結果,
男人負責出門打獵冒生命危險,
因此要得到尊重鼓勵才會拼命,
女人負責在家傳承生存技巧及教育孩子,
因此溝通天生比男人賣力,
對於語調的靈敏度也比男人高,
現在男人是不用冒生命危險了,
還是很辛苦維持家計,
而女人還是必需靠「一張嘴」,
所以多說說好聽話給男人聽,
多聽聽女人說話吧!^^

田莊兄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誰?
2008/03/13 22:44
脫臼的是妳還是文章中虛構的女主角?
過去..已經消失的歲月.想追也挽不回.讓它隨風過去!
現在..真正存在的環境.隨時要面對它.就要把握現在!
未來..是個未知的世界.飄渺和不真實.不要太過期待!
田莊兄哥的左右銘
佑璇(aiaigasa) 於 2008-03-13 23:24 回覆:
田莊兄,這是一個虛構的故事。
突然想起讀書時,班對其中一對(當時有三、四對班對,有點多,我覺得。)男的窮女的富而嬌,有一天女方說起她們的故事,一次,她們吵架了,結果女的氣得轉身就要走,男的為了不讓她氣得一走了之,想把話說清楚時,就把一件女方名貴的外套給扯破了,當下兩人都傻眼,不過手沒斷也沒脫臼啦!後來兩人是和好了。當她告訴我們這些事的時候,大家都哈哈大笑起來,現在想起包還是覺得離譜,從沒想過這樣的事會發生,因此以這樣的題材,寫下我想表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