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日(一)
2008/04/12 18:27:16瀏覽414|回應0|推薦5
        週末我在做什麼?自從對面鄰居入住後,我不是和別人出遊,就是看別人
做家事。

~~~~~~~~~~~~~~~~~~~~~~~~~~~~~~~~~~~~~~~


        我住的社區,房子像貨架上的貨品一樣,整齊地面對面排成兩排,我喜歡
這房子,在對面的房子開好之前。四樓半的房子每層樓都有很大面的窗,建商
預設收買婆婆媽媽給她們放祖先牌位和供俸神明的頂樓是落地窗,這對喜歡陽
光的我來說有種不被拘束的自由感,是一件好事,對面房子還沒蓋好以前,可
以看得好遠好遠,窗外是一片綠油油的稻田,有些田主在田梗上種上一撮竹子
,以便遮蔭,有的則是種上一排開著大紅色的扶桑花,有些田梗上,幫抽水馬
達搭蓋了小磚屋或農具屋,有一條大田渠彎曲地切過井然有序的田原,我特地
在四樓的窗邊排了一張貴妃椅,充當我的書房,為了能擺一壺茶,或一杯咖啡
,貴妃椅旁邊多了一張小茶几,我抽菸,但不在茶几上擺菸灰缸,這是新婚老
婆規定的,

她說:
「你不知道嗎?布面的家俱、窗簾最會吸收這種臭臭的味道,我幫你在陽台準
備一個菸灰缸囉!你知道我的意思啦吼?!」

說著說著就給我來一番一整個輕鬆舒暢的頂級PLP,不答應的話,就再也享受
不到這樣待遇似的。



住進來約一年後的一天晚上,老婆在晚餐的時候跟我聊到:

「對面好像要開始蓋房子了耶!」
「妳怎麼知道?」我問,

她夾了一片菜葉放到嘴裡前說:
「對面空地上的雜物被清掉了,你沒發現嗎?」

「有嗎?」我沒注意到,

於是我開始抱怨:「幹嘛蓋房子,這樣風景都被遮住了,浪費了我的大窗戶!」

她商量地說:「ㄟ,老公,要不要買一棟投資啊?這裡的房價有開始漲的跡象耶!我們當初買不是五百嗎?陳太太她們家開價六百五,今天還有人來看房子說。」

「陳太太?」
我一向不太跟鄰居打交道,見面點頭寒喧是難免,但誰姓什麼叫什麼,我一
點興趣也沒有。

「吼!就隔壁的隔壁那家啊!前兩天還拿了粽子來給我們吃,你也有吃到啊!」

「哦!」我實在沒辦法記住這些雜七雜八的事,只好拉回正題:
「不要啦!這房子我們已經養得很辛苦了,而且不存點將來孩子的教育金,實
在不行。」

聽到“孩子”二字的老婆,眼睛「登」地雪亮了起來:「孩子?」

「嗯!」

「孩子?」她又問了一遍,

「嗯!」

「你想生孩子啦?」

「嗯.......總是得準備吧?!」結婚二年了,我還不打算有小孩,孩子會打亂我的
步調,有了孩子,更不能瘋狂地從二樓的客廳一路做到三樓主臥,老婆咬著下唇
微笑看我,那雙俏皮的眼神好像告訴我:「再耍屌啊!想要孩子了吼?」這讓我
有點不好意思:

「我沒說要現在生哦!先存錢再說。」

老婆安靜微笑地拿起碗筷,撥弄集中碗裡的飯粒,繼續吃著飯,這一刻,看著她
滿足微笑的神情,我感覺我真的很愛她。


        房子像追氣球一樣容易似的,不過半年時間,已經開始進行細部修飾的工
作,牆面的磁磚也都貼好了,建商為了趕在年前售屋。老婆告訴我:「對面建商大
概很有名哦!房子銷售一空耶!」,是陳太太告訴她的。

        一個半月後,門牌被安上,已經開始有人入住了,而且過一個月後,對面竟
然幾乎滿住,對門的住戶過了二個月還沒住進來,聽說是要出租但還沒租出去,當
然,這也是包打聽陳太太告訴她的。

        週末時,老婆如果沒有約我去哪兒約會,她都睡得好晚,我大概八點會起
床,出門去早餐店吃早餐看免費報紙,再回家,這時候老婆還在睡,我會去泡咖啡
或茶,坐到我的貴妃椅看書,雖然窗外景色已經被大房子遮住了,但由於我們的社
區都是所謂“下港來的”,所以到了週六週日,大家都回“下港”,巷子整個很寧
靜,看書還是不被打擾。

        一個週末,對面終於有了動靜,一輛搬家公司的貨車,「噠噠噠噠」的引擘
聲劃破寧靜上午,我懶得起身坐在貴妃椅上轉身攀在窗台勉強往下看,一名年輕
女子隔著引擘聲,下達指令,指示家俱的擺放點,由上往下看,看不出女子的長
相,不過她的聲音聽起來很乾淨,有王菲歌聲的純淨度,聽說,聲音好聽的必定
是恐龍,我還是回頭看我的書好了!

        有幾次早上上班出門時,跟這女子打過照面,意外的,她竟然沒有符合美聲
恐龍這個理論,長得還蠻順眼的,她有一頭浪漫微捲的長捲髮,嘴角上揚的時候
會在左邊嘴角下方出現一顆小梨窩。

「廖先生早!」她第一次這麼對我打招呼時,我嚇了一跳,我沒跟她說過話,
她竟然知道我的姓,

我問:「早!早!上班啊?」這不是廢話嗎?不然咧?打仗?
寒喧嘛,客套一下總是要的。

「是啊!第一天報到,有點緊張!」
她說緊張的時候,鼻子還向上皺了一下,說不上美麗,但還蠻有吸引力的。

「哦!妳那麼漂亮,不會有人為難妳的,祝妳一切順利。」

「謝謝!」
她害羞地笑了,你知道嗎?『嬌羞的臉龐』是上帝給女人的法寶,一把開啟
男人寶箱的萬用鑰匙,任何男人的鑰匙孔都能打開,只看女人願不願意旋動。
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上班,上班。

「我趕時間,先走囉!再見。」

「再見!」

匆匆結束對話,我得去上班了。



~~~~~~~~~~~~~~~(未完)~~~~~~~~~~~~~~~~~~

佑璇 2008/04/11 am 12:30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iaigasa&aid=177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