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5/9/28 -29 -香港三日遊+迪士尼- end
2006/03/17 00:55:07瀏覽1748|回應0|推薦2

Day 2:2005/9/28 - Evening

20:00 幻想世界煙火秀

晚上八點,在幻想世界的入口城堡上方,施放煙火。我跟老婆從吃完飯後,就坐在剛看遊行的地方,等待著煙火的播放。隨著時間的逼近,漸漸的擠滿了人,我們不得也站了起來,幸好我們留了下來,要不然。隨著城堡燈光變化及音樂,這個煙火秀還算不錯,不但變化多端,而且還聲勢浩大,充滿令人美夢成真的感覺。我用DV拍下將近20分鐘的過程,手都快痠死了。

22:00 尖沙嘴海濱步道

看完煙火秀之後,我們前往九龍尖沙嘴的Holiday Inn酒店,放下背包後,我跟老婆商量之後,決定不逛廟街了,直接去海濱步道散步,欣賞維多利亞港的香港夜景。前幾年我來的時候,還沒有星光大道這一區,也沒有到處替人拍照的攤子。現在規劃的還不錯,在海邊散步的人很多。望著香港本島的夜景,海與大樓燈光相互輝映,好像一副流動的畫;太平山的夜景,像是一幅靜靜地掛在牆壁的畫。

因為忘了帶腳架出來,所以連續拍了幾張夜景都有點模糊,本來就此放棄去花個20港幣請人幫我們拍一張相片留念。突然,我發現在星光大道上有很多電影器材的雕塑,在一個類似影帶盤的雕塑中間,正好有一處平坦處,又剛好面對香港中環區,就這樣我跟老婆就在這浪漫的夜景襯托下,留下美好的回憶。沒想到有人發現我們這樣可以不花錢又可以照得清楚,竟然有人在等我們拍照後,準備如法炮製。

今晚我們就在香港星光大道及維多利亞港的夜景下,慶祝結婚2週年的日子。

Day 3: 2005/9/29-Afternoon

13:00 天星維港遊

中午用完飲茶後,我們從尖沙嘴搭乘地鐵到中環,然後步行到天星碼頭,搭乘天星小輪遊覽維多利亞海港。白天的天星維港遊是一小時,共四站循環來回:尖沙咀、中環、灣仔及紅磡。

以前我只坐過九龍到香港本島的渡輪,這是第一次環繞維多利亞海港一圈。我們花了將近70港幣的船票,我想大概港仔平常是不會想要來一趟維港遊吧! 上船之後,除了我跟老婆及服務人員之外,全部都是老外,真的只有觀光客才會來坐。

我們選了個室外甲板的位置,一時也分不清楚哪邊是頭是尾,結果我們從中環出發的時候在船頭,到了紅磡變船尾。老婆一直對香港的高樓住宅很有興趣,一直在照相,因為每個房間看起來密密麻麻、小小的。我走在香港街道,給我的感覺就是壓迫感。

14:00 中環半山區

我們從中環上船,然後從原處下船,然後我們朝中環半山區域的半自動扶梯前進。從山下開始往上走,有些路段是手扶梯,有些則是樓梯,兩旁都是住宅及商店。剛開始我跟老婆走得還算輕鬆,可是怎麼覺得包包愈來愈重,加上天氣點熱!就在我們停下來休息的時候,剛好看見在賣涼茶及苦茶的中藥店,一杯5塊港幣。我們各選一杯涼茶及苦茶來喝,我本以為涼茶是冰的,誰知是熱的! 在這裡真的可以感受到香港人的平日生活,彷彿就在電影及港劇中看到的一樣。國中時我很喜歡看梁朝偉演的"新札師兄-張偉杰",還有張曼玉的"穎之",雖然講得是警察的故事,但是我印象很深的是,他們時常在天台上談事情,就像我現在看到的一樣。

這次,我利用回臺灣休假的日子,陪老婆去了一趟香港,算是彌補我無法在臺灣陪伴她的遺憾。自從我們認識以來,我待在臺灣的時間跟在國外的時間是差不多的,自認為對老婆很抱歉,希望親愛的老婆大人可以體諒我! 愛老虎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04150515&aid=206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