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威尼斯閒逛-大運河的夜晚
2006/04/01 02:46:50瀏覽2407|回應1|推薦7

圖一:Rialto橋旁的餐廳。

三月天的義大利,不像夏天即使到了八點半,太陽還不肯回家睡覺。當我們走進聖馬可廣場,天色已經快暗了,這時廣場上的人群也不像早上那樣鬧哄哄,很少有旅行團會在這時候還在威尼斯。我們幾個決定明天起個大早,趕到聖馬可廣場,上鐘樓瞧瞧!

我們搭上一號水上巴士,決定沿著大運河找一家餐廳好好吃一頓。此時的威尼斯,不像白日那般繁忙,即使是水上來來去去的船交錯而過。去年威尼斯影展期間,我也曾在夜晚時刻,如同今日一般,乘著水上巴士在大運河上,但是那個時候,幾乎每班船都站滿了人。但是,我們這班水上巴士,只聽見引擎的聲音,在水面中迴盪,或許在威尼斯就該是這種面貌吧?我們只是過客,為何要破壞它的寧靜?

大運河兩岸,只有些許的房屋透露出一些燈光,給人一種歷經滄桑的感覺。快到Rialto橋時,兩岸的人潮漸漸多了起來,我們在這下船,往橋邊的一家餐廳走去。當我們看到門口的菜單時,我們決定進去吃了,一來是肚子有點餓了,二來我們看到一道菜,讓我們決定想要吃它,就是墨魚麵 Spaghetti alle nero seppia!

在威尼斯就是要吃墨魚麵或飯,但是依照我們的經驗,義大利人煮的米飯通常都會半生不熟,加上我們也習慣吃義大利麵條。當服務生知道我們要吃墨魚麵時,馬上眼睛一亮直跟我們說,這是威尼斯有名的。廢話,我們當然知道,我們又不是義大利人,清一色只會吃pizza。大概只有觀光客才會吃墨魚麵吧?因為我們看了一下四周,幾乎都是吃pizza配啤酒。

這也難怪啦,因為我們每次吃義大利餐,我們很少很少會點pizza,因為很大一片,可是義大利人不論男女,老人或是小孩,他們都有辦法啃下一個大pizza。其實義大利pizza不像臺灣賣的,有那麼多花樣。這裡賣的pizza都常只有幾種料,番茄、起司加磨菇,而已是現揉的餅,不過比較薄!我們又點了一些前菜 Antipasti,然後點了瓶紅酒,不過小小一瓶紅酒就要24歐元。這裡喝水是要錢的,acqua con gas 是汽泡的礦泉水,有次我在法國巴黎過境旅館吃晚餐,不小心脫口而出跟服務生要acqua con gas,起初服務生還愣了一下,然後才笑笑的點頭,基本上西班牙、義大利及法國同屬拉丁語系,但是義大利文與西班牙文相近,但與法文差很多。

端上來墨魚麵,不像臺灣的墨魚麵黑的嚇人,味道也比較清淡,墨魚也很嫩。這是我們第一次在義大利吃墨魚麵,因為在我們那裡吃到的義大利麵,不是起司番茄義大利麵,要不就是海鮮義大利麵。

我們用完了晚餐,心滿意足的離開,然後走上Rialto橋。此刻橋上行人稀稀疏疏,我們倚在橋上欣賞大運河的夜景,晚上的威尼斯是我覺得最美的時候,微風吹來令人感到很舒服。它令人感到非常安詳與寧靜,像是一個害羞的少女,靜靜的訴說它的過去與現在。我很幸運的每次來威尼斯,都能欣賞到它的夜晚,此時若是與最愛的人,一同牽手散步在運河的兩旁,那將是多浪漫的一件事!

親愛的老婆,總有一天我會與妳一同牽手漫步在威尼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04150515&aid=220839

 回應文章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
2006/04/01 03:29

晚上在威尼斯散步, 如你所說, 果真別有一番風味!

聽到你在法國說義大利文的笑話,我們則是在義大利說法文.我和我老公買了一本 italian phrase book 惡補, 沒想到在餐廳常常一時情急之下, 卻是法文脫口而出. 後來發現威尼斯會說法文的義大利人還真不少耶!

你的老婆聽到你深情的呼喚一定很感動!祝你們早日同遊威尼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