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南部小鎮的古堡-Roccadaspide
2006/04/25 05:44:27瀏覽1851|回應2|推薦13

圖: 從古堡俯瞰 Roccadaspide 小鎮 (據說這裡當年是這位主人的祖先所統治的領地)

我們在前往 Paestum 希臘神殿的途中,順道去探訪了途中一個小鎮(Roccadaspide) 的千年古堡 ( 根據主人說法!)。兩年前我同事曾經來過,所以認識這個城堡的主人,這次順便將上次照的相片,送給城堡的主人,所以是來還願的( 為了還願,我們一群人在山區繞了不少路,還走錯路)。

Roccadaspide 是個標準的義大利山城,在拿波里以南的義大利半島,不像北義是丘陵地或平原,這裡的一些小鎮是建築在山頭上。在前往 Roccadaspide途中,我們經過一個水壩及一個風景非常漂亮的湖,剛好在湖邊有一個休息的地方,可以喝杯咖啡。

這天天氣非常好,可以眺望遠處的山城及山頂的積雪,連湖面的倒影也充滿美感,其實義大利不只是威尼斯或是羅馬或是翡冷翠才值得一遊,不知名的山城,所顯現的美,其實也很特別!

進入Roccadaspide市區,就可以看見古堡。不過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種英國或是法國的古堡,我有點懷疑這有千年嗎?

我們先參觀了古堡的小花園,種滿了檸檬樹,還有一尊女神雕像,不過這些爬藤類會不會有點礙眼?

不過進入古堡後的門鎖,有點古怪。主人有示範了一下如何開門,不過我還是不瞭解,但是那根鑰匙,倒是滿大一支!

古堡裡面倒是很多房間,為了避免主人困擾,所以我們沒有照很多照片。在客廳裡我們看到了一個非常別緻的箱子,根據主人說法,這個有百年歷史。我們猜了老半天,結果都沒猜對到底是做啥用的? 猜一下吧!

結果是放儲存紅酒的。主人隨便拿一瓶出來就是20年紅酒,真的還假的?我還是有點懷疑,因為老義說的話,我通常會打對折!

我們又參觀了書房,有些線裝書看起來真的有點歷史。緊接著我們看了一些照片,其中有一幅是1896年繪製的祖譜。

還有年代久遠的家族照片,我覺得右邊那為應該是主人年輕時的樣子。

我們還看了主人的祖父母照片及古早的勳章,算是大開眼界。基於保護先人隱私,我還是不要貼出來好了。

最後我們要離開的時候,主人很熱情的請我們喝一杯自製的檸檬酒,很香諄但是酒精濃度很高,差點嗆出來! 老義其實很好客也很友善,帶我們參觀古堡時,一直在解說,雖然看我們一副聽不懂的樣子,還是講得興高采烈,還一直問我們capito? 當然是 No Capito啦! (不瞭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04150515&aid=250351

 回應文章

五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
2006/04/25 12:25
即使我們常喝,也覺得它夠嗆!
過去的一切,延續美好的未來!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imoncello!
2006/04/25 10:31

那個嗆酒是不是Limoncello? 我也曾經被它清純的樣貌和香味所騙

謝謝你介紹這些一般旅遊書上看不到的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