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吞噬龐貝的南義火山維蘇威-Vesuvio
2006/05/25 01:37:41瀏覽3711|回應4|推薦13

圖: 慢慢走! 前往火山口的路還很遠 - (維蘇威火山的彎曲步道)。

位於南義拿波里附近的維蘇威火山,與西西里島的艾特納山為義大利兩個著名的火山,其中維蘇威火山因覆蓋龐貝而著名。當然現在維蘇威火山是暫時不會爆發啦,要不然我們還敢去嗎?

我們從 A3 高速公路靠近拿波里市的交流道下來之後,一路往山上開去,整個寬闊的拿波里市慢慢展現的眼前,一直到半山腰入口處。

沒想到看個火山也要收錢!而已還分兩段式收費:如果要到最上面火山口,每人6.5 歐元,半山腰4歐元,我千里迢迢來到這,不看個火山口行嗎? 而且我們望去整個火山,光禿禿的,走到一半有啥好看? 義大利人你夠狠。好吧,只好買個票進去。沒想到今天還很多人來爬山,而且撐著拐杖的阿公阿媽很多,原來還可以租拐杖,不過我們這群年輕人是不需要啦。

我們沿著火山呈之字形跟著大家往上慢慢走,山路了邊盡是沙石及柵欄,每個人似乎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拼命往前走,有點無聊。還是同事比較聰明,與其跟著阿公阿媽後面,還不如找個小姐來跟。

不過這個就不要了吧,義大利的大屁股我們看多了。

好不容易走到半山腰,連這隻狗都已經快受不了,我們當然是汗流浹背(這隻狗的舌頭是不是有毛病?)。

半山腰處是一個賣紀念品兼售票的地方,如果你還想看火山口,請買票吧! 我想剛在下面買一半路程一定嘔死,因為火山口就在眼前,而且好不容易上來了,不一看究竟怎麼行? 老義摳錢算是第一啦!

再往上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火山口了,不過實在是不怎樣。另一邊可以遠望整個拿波里市及地中海,如果天氣好一點,還可以看到卡不里島。整個view相當不錯,難怪拿波里夜景與香港、函館並稱世界三大夜景之一。

這位義大利帥哥沒有帶相機,只好請我們幫他拍一張在火山口的照片,然後留下e-mail 請我們寄給他,沒帶相機那你來幹什麼? 好歹也找個女孩子吧!不然要我們e-mail幹什麼?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04150515&aid=285130

 回應文章

五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嗎?
2006/05/28 01:56

崴蘇崴是不是死還是休火山? 這可難倒我了! 至少我上去的時候還沒爆發! 不過妳有提到那條上山的路,的確是不好開,幸好是手排車,要不然開自排車可能會倒溜下來吧! 我們曾在半山腰停車看風景,看到遊覽車慢吞吞的拼命往上爬,就知道有多陡了!


過去的一切,延續美好的未來!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個白癡問題
2006/05/27 16:37

它是休火山還是死火山?  我們去的時候天氣不好, 所以叫了計程車開上山, 一路上九彎十八拐, 我只記得我膽顫心驚, 好怕火山突然爆發! 現在想想真無聊.

我倒是曾在夏威夷大島上走火山熔岩, 來回走四小時, 我覺得球鞋都要熔化了!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Vesuvio
2006/05/25 14:41

這隻狗的舌頭是不是有毛病? 狗的皮膚沒有汗腺.牠的汗腺在沒有毛的舌頭和腳掌.所以牠伸舌頭是在散熱.

我只去過龐貝.那個被火山爆發掩蓋的古城.看起來很感傷.你那麼辛苦爬上山看火山口.還花錢.我們坐在冷氣房的電腦前坐享圖文並貌.若不說聲謝謝.有點良心不安呢 !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有俏妞的海景比較美~
2006/05/25 10:12

圖文並茂!

不過全世界火山口看來看去還不都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