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羅馬假期!
2006/06/05 06:14:50瀏覽1680|回應2|推薦17

圖:下雨天的西班牙廣場。

2006年6月初,我在羅馬呆了兩天半,光是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 我就去了三次、許願池 (Fontana di Trevi) 也去了兩次,聖彼得廣場(Piazza S.Pieto)及羅馬競技場(Colosseo),也都前後光臨了兩次。大半個羅馬城,除了用兩隻腳及搭地鐵走遍外,露天觀光巴士110 我都繞了兩次。當我背對著許願池丟下一塊歐元時,我心中許了一個願望,此時天空正下著細雨!我想了想,為了怕上帝聽不到我的願望,於是我又轉身掏出口袋裡僅存的歐元,全部丟入了許願池當中!

我不是許願下次要重遊羅馬,當我在許願池打電話告訴親愛的老婆時,她已猜出我在許願池許下甚麼願望了! 希望這個願望能夠實現,雖然我知道不是丟很多錢,願望才會實現的。

如果來義大利,卻沒去過羅馬,可能會被笑死! 雖然我們常開玩笑說,羅馬去過太多次了,其實是達文西機場去過太多次了,就差點沒跟機場內的達文西的"維特魯威人"一起照張像罷了!

2006/6/2 是義大利共和國紀念日,也就是我們一般所說的國慶日。清晨七點多,我步出Termini火車站,轉入地鐵A線,直奔梵蒂岡博物館,展開我的羅馬之旅。當我在梵蒂岡城牆外排隊時,天空中突然出現一陣轟隆隆的戰鬥機聲音,然後劃過三道綠白紅三色煙霧(義大利國旗的顏色)。我還在為排隊排到腳痠而有點煩之際(因為前面有一團韓國客,導遊一直不停的說一些我聽不懂的話,很吵!),還來不及拿出相機拍照,天空的三色霧已經變成一團了! 我想也就算了,反正義大利國旗我看多了。晚上回旅館看新聞時,才知道早上那個時候,老義在羅馬競技場與威尼斯廣場(Piazza di Venezia)之間的帝國大道 (Via del Fori Imperiali)舉行閱兵遊行。

我想這幾天羅馬可能湧入數十萬觀光客,不管是來自世界那一洲,因為我在羅馬街頭最常看到的情景是:到處穿梭的旅行團(只要有人高舉不同國旗、雨傘或是很醒目的標誌,後面跟著一群人就是了!),或是像我這樣手上拿著一張地圖,不停地東找西找的觀光客。後來這張地圖快被我撕開兩半了!

6/2這天實在是義大利的不幸日子,因為這天中午過後,我剛從梵蒂岡博物館出來,手上拿著 panini(略烤過的麵包夾生肉及蕃茄生菜等)走向聖彼得廣場時,天空已經有點陰了! 沒想到我剛進聖彼得廣場就傻眼了,因為廣場除了中間圍起來之外,已經排了滿滿的人群準備進聖彼得大教堂 (Basilica San Pieto)。

我心想算了,乾脆先走去對面的聖天使古堡(Castel S.Angelo)好了。結果,我都還沒離開廣場兩邊由貝尼尼(Bernini)設計的柱廊時,就已經淅瀝嘩啦的下起大雨,更扯的是緊接著下起冰雹了,整個廣場的人群一瞬間向兩旁柱廊散去! 這不是一個不祥的預兆嗎? 反正不是對我就好!

就這樣,整個羅馬下了一個下午的雨,後來我卻發現一件事,那就是除了聖彼得廣場之外,即使天空下著雨,還有兩個地方的人群不會散去,那就是西班牙廣場及許願池! 因為,我就是其中之一會撐傘的觀光客,起碼上西班牙的台階沒問題,而且我還順利的在許願池旁許下我的願望,雖然還是被旁邊的雨散戳了幾下。但是更猛的是這對千里迢迢來到義大利拍婚紗照的日本人,當然一下子成為西班牙廣場的焦點。

圖: 沒下雨了,趕緊拍喔, 因為沒有人坐在台階上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04150515&aid=299632

 回應文章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anini!
2006/06/05 09:08
昨晚的宵夜就是吃這個:)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anini!
2006/06/05 08:47

我也愛吃 Panini!

那對日本人真令人佩服, 背後應該也有一段故事吧?

我只記得在西班牙廣場前那條名店街(名字忘了), 第一次看到不少日本女生拖著空行李箱血拼.有夠猛.

祝你的願望早日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