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的人生,千萬不要浪費掉!
2007/06/13 21:38:03瀏覽2579|回應2|推薦15

原本以為自己不再動筆了,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有許多感慨,想去過去讀過還記得的句子,或是現在年紀大了有些體驗了? 反正只是隨手寫下一些文字,舒發一下心情吧!

"言語要細心,舉止要簡單樸素,高興時要慎重,絕望時要堅強!" 

 

"自己的人生,千萬不要浪費掉!"

這是唸高中時從已經忘記是從哪一本漫畫中看到句子,沒想到也有這麼深沉的語意!那時或許還不瞭解,但是卻有一點體會了!

 

 

"人生的際遇是很微妙的,你總是在同一個地方,認識應該認識的人,也認識不該認識的人。

應該認識的人,可以幫助你一輩子。

不該認識的人,卻可以讓你遺憾一輩子!或許,這就是人生!"

前幾天我的一些體會,或許就是遇人不淑吧?"當然不是指在我身旁的老婆,要不然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或許這是我進入職場十年的體會吧? 大概在義大利呆久了,頭殼有點”阿達”了吧!

 

"人生有太多可是

 人生有太多不過

 人生有太多萬一

 人生有太多不捨

 

 人生卻不能重來"

那到底甚麼是人生? 或許我在踏進棺材時,才能明白吧?

 

 

"人生到處知何似,恰似飛鴻踏雪泥。泥上偶爾留趾爪,鴻飛何覆計東西"

這是在國中時,不知道是記得還是忘記名字的同學送給我的,我現在還搞不清是蘇東坡的詩還是詞? 反正也不重要了,因為"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

 

"過去的一切,延繫美好的未來!"

現在我還是很相信這句話,畢竟它已經騙了我好久!不過,現在我依然深信不疑!

 

"人不癡情枉少年"

"年輕只有一次,回憶卻是永遠" 

某人曾經問我"你知道甚麼是春虫虫嗎?"

我回答說"我不知道那是甚麼東西? 

於是她笑著告訴我:

"你真蠢!"

年輕其實就是無知!也是啦!瞭解太多,你就會覺得在這個世界裡,有很多事是你永遠都不會懂的!

 

秋風清

秋月圓

落葉聚還散

寒鴉棲復驚

相知相見知何日

此時此夜難為情

這是從金庸的"神雕俠侶"裡看到的!我想我們都曾度過那段在上課時,把小說放在抽屜裡,偷看的日子!

我不知道那時郭襄對楊過的離去是何種心情? 但"情為何物?直教生死相許",或許在這個講求速食的現代,可能只是一個遙不可及的想像吧? 

"悠悠我心

 豈無他人

 唯君之故

 沉吟至今"

 

又是金庸大俠書裡的,我可能用這個句子騙了不少人吧? 

 

 

匆匆一晃,不知不覺已經三十幾,回頭想想,有時還真蠢!!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04150515&aid=1024468

 回應文章

路人k
魔界學園
2010/11/20 03:22

言語要細心舉止要簡單樸素高興時要慎重絕望時要堅強

出自 魔界學園

http://comic.isoshu.com/bookinfo/5372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7/06/15 20:02

人生就是如此  端看個人如何規劃囉

AND 好久沒看到你的文章囉  ~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