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不里島(Capri)-義大利最浪漫的蜜月之鄉
2006/09/11 00:25:02瀏覽9048|回應2|推薦29

圖: 等待進入藍洞的小船。

義大利卡不里島(Capri)對臺灣人來說,是再熟悉也不過了,幾乎所有來到義大利的旅行團,都會來拜訪它。卡不里島的魅力,不僅僅只是個代表著個浪漫而已,它已經是全世界公認的最佳渡假地之一,同時它也有個著名的奇特景點-Blue Grotto 藍洞。

圖:取自維基百科。

卡不里島原先是罪犯、傳教士的流放之地,發展至今卻成為觀光客絡繹不絕的朝聖之地。既然在有機會在南義工作,當然也要來看看,到底卡不里島有何吸引人的地方?

要去卡不里島,可以從拿波里或是蘇連多等地坐船過去,我們在十一點多在蘇連多搭上快輪前往capri,約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到達。當船慢慢靠近卡不里島,整個就顯現在眼前,我們靠的碼頭是卡不里島上最大的城鎮-capri。

整個碼頭擠滿了遊客,我們在船上遇到一團來自臺灣的旅遊團,一下船整團就被帶上另外一艘小艇,我想應該是要去藍洞吧! 其實當我從傳上遙望卡不里島時,我覺得整個島還滿美的,應該上去好好參觀一下,雖然我們時間也不多,不過與其浪費兩個多小時在海上晃啊晃,我還不如在島上亂晃的好。

我們正在想要如何買票坐纜車上山,奇怪的是登纜車的地方竟然不賣票,原來要跑到附近公車站才賣票。卡不里市是島上最大的城鎮,它位於半山腰之中,從碼頭區可以坐纜車上去、也可以坐公車,當然妳也可以叫輛敞篷的賓士計程車,享受著陽光上山,要不然妳可以慢慢散步上去。

圖: 纜車站。

隨著纜車緩緩向上,兩旁的房屋此起彼落地散落在山坡上,真的有點像世外桃源般優閒,其實有時候滿羨慕老義那種度假的心情,只是可憐了我們臺灣人,永遠總是放不開工作,何時才能像老義一樣,不管工作如何,先度假再說啦!

走出了纜車,我們來到纜車站的後面,從這是俯瞰碼頭及海上風景的最佳地點,不僅可以欣賞山邊的景色,更可以眺望遠處海上來往的船隻。

走出纜車站就是市中心的小廣場,廣場四周都是露天咖啡座,還有一座鐘樓矗立在其中。


還記得小時候的兒歌"卡不里島"嗎? 我一直都記不起來它的旋律,偏偏老婆大人就記得。我們在買紀念品時,老婆口中哼著這首歌,店員還嘖嘖稱奇,一副不相信我們會知道的樣子。

買完紀念品,我們便往兩邊都是名牌店的小路走去,愈往裡走,兩旁景觀漸漸由商店變成度假別墅,走在其中,一直跟老婆說等我們老的時候就來這裡養老算了!


一路上走到島上的南端,則可見斷崖的海邊,我跟老婆一同坐在崖邊,靜靜的欣賞眼前的風景,這種感覺相當不錯,從沒想到會有這麼一天,就在卡不里島上,跟著老婆牽手在小徑散步,看風景,也是一種浪漫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04150515&aid=442360

 回應文章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記得那首歌!
2006/09/11 10:07

"那令人留戀的卡不里啊"

快轉

"再回到卡不里來看你~~~"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卡不里島很像世外桃源
2006/09/11 10:04
果然很像世外桃源,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