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翡冷翠! 走過463個階梯上天堂- 百花聖母教堂的橘瓦圓頂。
2006/07/28 04:42:20瀏覽3118|回應2|推薦17

來到翡冷翠,百花聖母教堂著名的橘瓦圓頂令人不得不注意它的存在,當然我不會放棄能夠登上圓頂的機會,就像上次去梵蒂岡聖彼得教堂,在圓頂俯瞰羅馬的感覺,縱使沒有君臨天下的感覺,至少也會高人一等吧!

來到登頂入口處,我覺得排隊的人群有點少? 沒多久就進到裡面售票的地方,門票六塊歐元還可以接受啦,抬頭一看玻璃上的告示,"沒有電梯! 總共463台階!",有沒有搞錯啊? 我快速測想一下圓頂大概有多高(應該有七八十公尺吧,大概十五樓高吧?) 心裡一橫,反正都已經進來了,總不能被人笑這個年輕人太沒有用,況且在我後面還是一個標準的義大利胖子。

拿了票,就像坐公車一樣在機器前插了卡進去,正要一步一步往上走,就已經有個老義突然出現,氣呼呼的跟保全講了幾句之後,保全笑笑的拉開旁邊的柵欄,讓這位老兄進入教堂內,一看也知道不想再爬了。有這麼慘嗎?

剛開始的樓梯還算好走,至少不是呈螺旋狀的階梯,在我後面的一對有點胖的老義夫婦,一步一步的跟在我後面,然後呼吸聲愈來愈急。走在我前面的應該是一對英國人,我感覺就快要有點喘時,回頭看看後面老義還緊跟著我,只好咬牙撐下了,輸人不輸陣嘛! 這時前面的老英停了下來,笑笑的對我示意要讓我先走,我只好苦笑著往上爬啦!

走沒幾步就到了1/3處,剛好有個小展示廳可以休息一下,沒多久在後面的老義也跟上來。這裡有幾個雕像,應該是耶穌的信徒吧!

繼續往上走,就來到圓頂濕壁畫的底部,然後可以環繞圓頂半圈,順便可以欣賞文藝復興大師瓦薩利(Vasari)的作品-最後的審判。

這是地獄!


這就是天堂啦!


我本以為最後的審判只有米開郎基羅的梵蒂岡西斯汀教堂才有,後來我才知道很多人都描繪過,這一次是這麼接近欣賞最後的審判。不管是米開郎基羅還是瓦薩利,我感覺比較深刻的是下地獄的描繪比上天堂來得生動及震撼,或許是要警惕世人不可為惡吧!


接下來要爬的是最難爬的一段,有我最討厭的繞圈圈的樓梯,然後是很陡的台階,還要等下來的人錯身而過,最後我終於登上了圓頂的觀景台,這時我已經滿頭大汗了。


也不知道怎樣形容盡覽整個翡冷翠的感覺,除了幾處高起的鐘樓外,整個城市似乎單調了點。也許今天是熱了點,沒甚麼風讓人感覺有點悶。我是沒有接近上的的感覺啦,倒是有點快掛的樣子。旁邊的鐘樓只比圓頂略低點,但是沒有我們這裡有遮太陽的地方,可以感覺到在那上面的人快被太陽曬暈了,我想大概沒有人下了圓頂還樣上鐘樓吧? 如果有,翡冷翠市政府應該獎勵凡是同時上過圓頂及鐘樓的遊客,無限狂吃 Gelato 吧!


走下去總是比爬上來輕鬆吧,但是不知是不是剛剛腳用了太多力的緣故,害我有點軟腳,早知道平常多運動一點。下了圓頂又回到人間,剛在圓頂對照著地圖,就前往領主廣場去看Davide 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04150515&aid=372191

 回應文章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照片稍微彌補一些遺憾
2006/08/01 11:29

當初跟團去翡冷翠,

當地留學生兼導遊嫌我們遊覽車到的晚,

匆匆帶我們在教堂及周圍轉一圈,不到半個小時,

卻把我們留在皮件店採購一個多小時,

雖然已是十五年前的事,回想起來還是不舒服。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Mei-Mei在布拉格
2006/07/28 08:30

的聖維塔教堂,也是爬了八百多階耶!而且還人人,只能走走停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