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維蘇威火山湮滅的南義古城-龐貝 Pompei 之二
2006/05/28 00:08:18瀏覽1961|回應0|推薦15

圖: 龐貝城住宅內的裸體戰士壁畫。

逛完了公共浴室之後,我們一群人也不知道要往那裡去,因為整個龐貝城實在太大,於是我們就往人多的地方走就沒錯了! 我們在最熱鬧的街道上-興隆街上亂晃,當年這條路上應該兩邊都是店舖,我們從簡介裡看到一家飯館,這麼大的灶要煮甚麼?看看牆壁上的璧畫,這家飯館當年肯定生意很好吧,很有現在的味道,吃個飯也要有氣氛嘛。
 

在興隆街的南邊有個馬蹄鐵形大劇場(Tearto Grande),這個劇場建於西元前3-2世紀左右,希臘式的建築。中間圓形部份可以裝水,以便演水戲時可以灌水。真的嗎?古早就有水上表演?那要不要穿衣服? 這不是我說的,這是簡介上說的,至於要不要穿衣服,是我同事說的,跟我沒關係!


既然有大劇場,就會有小劇場(Tearto Piccolo),又叫(Odeion)就在大劇場旁邊,可以容納約1500名觀眾,主要用於一些小型的表演。

大劇場後面有一個很大的"庭院"吧,原本是提供劇場演員散步及休息的地方,後來被改為戰士的訓練場所。四周有74根石柱環繞著,當然我是沒有閒工夫去數的啦!這位老兄過,躺在草地上休息一下是不錯啦,說不定還可以聽到殺來殺去的聲音!

這一區除了大小劇場外,還有一個依西絲女神廟(Tempio di Iside),建於西元前2世紀末,在西元62年大地震之後重新維修過。這個神廟很小,比起在 Paestum (帕埃斯頓)的希拉一世女神殿 ( I Temple of Hera)那可是小多了。牆上有還原當年祭祀盛況的圖,及現存博物館的依西絲像。神廟外側有間神龕,用來供奉主神依西絲。

再往東南邊走去,有一個圓形競技場,看起來不是很高,而且已經封閉了,沒辦法進入,所以只能在四週走走。幸好這一區樹很多,要不然我們可能會被曬暈!


逛玩這一區之後,這時我們已經走得有點累,加上實在太熱了,所以就在路口休息。忽然有人說這裡好像有妓院?這時大家精神為之一振,每個人開始研究地圖起來。經過一陣七嘴八舌的討論之後(有時候一群人出來玩,通常十個人有十一種意見,十二個方向),最後有了結論,決定先往某一點前進,在龐貝的每一個有名建築,都有一個編號,照著地圖走就對了! 我對著年紀最長的同事說"老大要帶我們逛窯子喔"! 每個人都笑嘻嘻的,男人啊! 真是狗改不了吃"x"。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04150515&aid=289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