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5/9/27 -香港三日遊+迪士尼-2
2006/03/14 19:31:47瀏覽1541|回應0|推薦2

13:00 -15:00
 
銅鑼灣天后廟

**香港線:銅鑼灣地鐵站-天后地鐵站
**B出口,循路牌前往。

我們在世貿中心附近的粥品店吃完午餐後,就到地鐵天后站附近的天后廟。出了地鐵站後,我們很快的找到天后廟。不過有點失望,因為這座廟雖說歷史有點悠久,但是比起行天宮那就差多了。這時候雨愈來愈大,我們只好去WELCOME 買了一把雨傘,這把雨傘最後還跟我們一起回臺灣。


志蓮淨苑

**香港線: 天后地鐵站-北角地鐵站(3分鐘)
**轉將軍澳線: 北角地鐵站- 油塘地鐵站(7分鐘)
**轉觀塘線: 油塘地鐵站- 鑽石山地鐵站(12分鐘)
**C2出口
**以唐式木構古建築法修建的佛寺群,堪稱中國古代建
築藝術的典範;設有古園林風景區,環境自然和諧。

這次來香港,主要的目的是跟老婆大人去迪士尼。由於,我們之前都已經來過香港了,所以這次我們要去以前沒有去過的地方,志蓮淨苑跟午砲及天后廟就是我在香港旅遊發展局的網站所推薦的旅遊景點。

從北角地鐵站轉將軍澳線到油塘地,等於是從香港本島東邊過海到九龍半島。這時候才剛過午餐時間,整個地鐵站人還不算多,我們很快就找到座位,然後就像一般觀光客在車箱裡拍照起來。那些車箱裡的港仔一定以為我們大陸仔,沒見過世面似的!

在油塘地轉觀塘線往鑽石山地鐵站,出了地鐵站後,循著路標很快就找到志蓮淨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裡:很安靜,跟印象中的現代香港不太一樣,雖然旁邊有著香港特高的住宅大樓;加上下著細雨,撐著傘散步在其中,給人一種很寧靜的感覺。這裡的木造建築跟一般寺廟不太一樣,簡單而樸實。我跟老婆兩個人一大早從台北出發,一路上趕來趕去的,到了這裡總算可以好好地休息一下。

離開志蓮淨苑,我們要去香港最有名的黃大仙廟。


黃大仙廟

**觀塘線: 鑽石山地鐵站-黃大仙地鐵站 (1分鐘)
**這是香港最著名和香火最鼎盛的廟宇之一,建於1921年,奉祀儒、佛、
道三教。據說黃大仙有求必應,籤文尤其靈驗、故常年吸引無數善信到來求籤問卦。每年農曆新年大年初一,不少善信 均會爭相在黃大仙上「 頭 炷 香 」 。
**大雄寶殿輝煌宏偉,雕刻精細。在香煙彌漫下,善信頂膜禮拜,祈
求福至。殿內有碑文一則,簡介黃初平成仙的經過。

**祠內從心苑需收取入場費,上午9:00 至下午4:00 開放,逢星期 一休息。其他供善信參拜的地方每日上午7:00 至下午 5:30 開放。
**地鐵黃大仙站B2 或 B3出口,沿指示步行約數分鐘即達黃大仙祠 。(以上摘錄香港旅遊發展局網站)

1998/2 我第一次到香港出差,雖然只有一天,但是我終於走在只能在電影及港劇裡才看得到的街道,還買了一副香港特大麻將牌;1998/7/4 是香港啟德機場的最後一天,那天晚上我正好在那裡,準備搭飛機前往上海,我見證了它的最後一夜。2000/9,我又來到香港,該去的地方我都去了,海洋公園、北角大排檔、太平山夜景、尖沙嘴海濱步道、港島電車等,惟獨黃大仙廟我竟然沒去過,被老婆大人消遣了一番。所以這次我們的第一天的地鐵之旅,最後要來到黃大仙廟。

不知剛好是不是黃大仙聖誕,在入口處有個"恭祝赤松黃大仙寶誕"的牌樓。此時依舊是天雨綿綿,幸好我們有買了一把傘。出了地鐵站,就跟台北行天宮一樣,馬上就有一群歐巴桑來兜售上香用品等東西。

雖然今天不是假日,廟裡上香的善男信女還不少,而且我們還遇到一群大陸客。我發現很多人手上拿著籤筒,跪在地上,然後一直搖著籤筒,發出沙沙的聲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04150515&aid=204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