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謂民主,不过是用來夾帶“獨台”私貨的手段之一罢了
2010/11/01 12:43:34瀏覽347|回應1|推薦4

作者:魯京 北京 職員 

  號稱最有大中國情懷的《聯合報》社論,確實做到了理論創新,在該報諸公生花妙筆之下,一條條奇思妙想紛至遝來。這不,自從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是一部分的中國杯子與水等理論之後,中國”vs“民主論又出臺了。 

  《聯合報》社論雲:即使以一個中國原則而論,中華民國一中憲法下,也必須堅持中國民主兩大原則;固然不可因民主而不要中國,也不應因中國而否棄民主;進一步言,尤應為中國而堅持民主 

  我們就納了悶了,誰人要求臺灣在中國民主間二選一了?即便按照香港模式統一,也只是一國兩制而已。雖然西方對香港回歸後的政治發展多有指摘,但無人否認北京並未更動香港固有的政治制度,港人享有的自由也不比97之前少。至多至多,北京在香港從未實施過的普選問題上態度不積極而已。若北京有心改變香港,23條立法會迄今擱置?  

  再者,中國與民主並不矛盾。起碼,中華民國憲法就保證了這一點,《聯合報》不是一貫主張大陸要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嗎?那你好好遵守中華民國”“憲法就好了。憲法第一條:中華民國領土,依其固有之疆域……。你可看清了?估計連《聯合報》都不願遵守這一條吧。他們只是在強調主權的時候才搬出中華民國憲法,其餘時間,這部一中憲法早就屬於犯忌諱的東西了。 

  說到底,《聯合報》萬變不離其宗,所謂民主也是用來夾帶獨台私貨的手段之一而已。他的邏輯就是:我現在戴著中華民國的帽子,已經跟中國做了連結,已經是很不得已,很委屈自己了;。大陸你不要步步進逼,我不會因為你要求我一個中國,我就在民主上退步;你逼急了我,我只好乾脆脫開中國的連結,完全去擁抱民主了,你可不要怪我。 

  噢,原來,他們說的民主,是中國的反義詞。大家明白這個民主指什麼了吧?如果還不明白,請查閱民進黨的台獨黨綱。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ron02122003&aid=4554618

 回應文章

筍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民主屬於第三世界的幼稚園式民主
2010/11/01 20:18
台灣的民主屬於第三世界的幼稚園式民主,是不值得提的,基本上與菲律賓、印尼一個級數。
小米^^(aaron02122003) 於 2010-11-01 20:53 回覆:
这话从你的口中说出,有些人就很难反对了,要是我说的,指不定会被某些人骂成什么样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