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台灣旅遊?算了吧
2010/10/30 14:57:14瀏覽519|回應1|推薦5

之前一直聼去過台灣遊玩的人回來說不值,還說有這些錢再湊上幾千,還不如去歐洲好好的玩上一趟。因爲在台灣的網絡上有很多朋友,總是在這個話題上偏向你們,偏向台灣人。但,這一次,通過大陸遊客在颱風天氣被領到花蓮的橫斷公路,並且出了重大的傷亡事件,我才深深的感到我朋友所說的並非虛言。因爲這一次的事件,想必以後即使我會去台灣遊玩,也不會在有颱風天氣的日子裏去,更不會去什麽花蓮的橫斷公路遊玩,這已是不變的印象。

我只是想說,平時聼聯網某些城市裏的某些動輒吹噓和號稱台灣如何如何民主、台灣如何如何先進的台灣人,這時面對大陸旅客在你們那裏遭遇到這麽重大的人身傷亡時,該如何自圓其説?一條公路,花蓮當地人向你們的政府呼籲了無數次需要整修和加固,但“民主的”、“高效率的”台灣各級政府是如何應對的?又是如何將人的生命重視在心裏的?台灣不是號稱很講人情味、很人道的一個社會嗎?這種非常需要關注人道和人情味甚至是生命安全的重大基礎建設爲什麽久拖而不能實施?某些除了硬坳屁都不會說的台灣人,你好意思吹噓你們的先進?你好意思再誇誇其談你的“台灣經驗”?你好意思說自己還領先大陸多少多少年?————真是讓人極度的瞧不起,笑掉大牙!

颱風天氣也敢把遊客往橫段公路上的景點去帶,某些台灣人,你們窮瘋了嗎?颱風的預警又不是一兩個小時前忽然發出的,好幾天前就有警告,你們爲什麽不重視?而且不重視也就算了,明明知道花蓮的橫段公路年久失修,時常會有泥石流的發生,你們還要把遊客往那裏帶,你們的良心讓狗吃了嗎?你們窮瘋了嗎?而且不僅如此,平時動不動就批評大陸的那些爛髒台灣媒體,在遇到大陸遊客有高達幾十人失蹤或遇難的重大傷亡事件前,居然集體失聲,幾乎所有的報道和文章裏緊緊是說中央和花蓮是如何扯皮啊、如何互相推卸責任啊、花蓮旅遊協會的理事長是如何對慈濟發洩不滿的啊、花蓮人再一次抱怨自己的聲音沒人聼啊,等等等等,對大陸家屬痛失親人的悲痛遭遇和天人離別的傷心幾乎就是一帶而過。台灣媒體,這就是你的人道?這就是普世價值?這就是你的台灣領先?這就是你的職業道德?————除了加速社會對立和情緒惡化,台灣媒體,你還有什麽能耐?

來的時候是一個漂亮的女孩子,一個旅行團領隊,走的時候放在棺木裏是一具不完整的屍體,或者直白些說,就是一具尸塊。讓人如何不悲痛,讓人如何不傷心,讓人如何不對台灣“印象深刻”?本來是度假,而且還是在共產黨國台辦、中央電視臺、各級黨管大陸新聞媒體恬不知恥、不要臉到了極點的吹噓台灣如何如何好、如何如何值得遊玩,離開時卻是家人永別、傷心慾絕,叫人作何感想呢?奉勸我的大陸同胞們,有錢了不容易,有錢了更要照顧好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即使是旅遊,也不要再相信共產黨的統戰欺騙,去北美、去歐洲、去世界各地都行,但是去台灣旅遊?還是算了吧!!

補充一句:台灣的365天,整個社會除了 正在選舉 和 準備下一次選舉,你們還干了什麽?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ron02122003&aid=4549406

 回應文章

校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推薦
2010/11/01 09:21
這篇文章,應該在大陸的網站多多發放。
小米^^(aaron02122003) 於 2010-11-01 12:38 回覆:
是,尤其是因为国台办和中央台合起来骗大陆人说去台湾旅游是让人放心的,是安全的,真不知道他们收了台资企业多少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