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不需要和你共享什麽
2010/11/05 13:46:35瀏覽518|回應0|推薦2

前幾天看到中評社訪問一位臺灣的先生,這位仁兄說大陸應該和臺灣聯合起來共同開發南美市場,共享榮耀。我聽了覺得很好笑,明明是臺灣人自己沒有那個實力,想借我們之力來賺錢,怎麼話被他這麼一說,好像就變成了我們離不開臺灣人了,好像沒有臺灣人的頭腦和幫助,我們就沒辦法和南美國家做生意、開拓市場了。

由此,我不由得佩服小鼻子小眼睛政府教育下的某一些臺灣人,看看人家這個說話的技巧啊,總是能在任何事情上都占盡便宜,當然也總是能在任何事情上都讓這個世界上的其他人感到某些WW貪得無厭並由此心生反感。

One More Time,再說一次,大陸將來會成為很強大的國家,會擁有很大很大的市場,很多很多的資源,會結交很多很多的全世界各個國家和地區的朋友,會有無數條貿易通道和管道,我們只要依靠自己的人民和同胞,就可以過的很好,就可以在全世界範圍內賣出商品,贏得市場,實在是不需要旁邊竄出來一個臺灣來湊什麼熱鬧,尤其是這個臺灣對大陸心裏的利用小心眼的想法,舉世皆知。

所以,對不起了,如果你想要去賺錢,想要去佔領市場,請自己去就可以了,我們沒有任何興趣要和你來分享什麼。也希望你能拿出自己吹噓的“臺灣經驗”和“臺灣價值”,去到全球的其他國家去推廣,看看大家的反應會如何,OK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ron02122003&aid=4569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