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拿唐太宗來比喻,馬英九也配?
2011/04/09 12:44:13瀏覽668|回應1|推薦6

謝啟大說唐太宗有魏徵,所以大唐帝國會成為中國歷史上最為強大、影響力最深遠的王朝,然後反過來問:馬英九有誰?

這話挺搞笑的,以過去這三十年來台灣政壇上出的人物來看,除卻宋楚瑜,沒有一個有大氣度、大格局的,無不是小鼻子小眼睛的島嶼型政客,在這種環境中,居然還要自比我中國歷史上最為強大和統一的王朝,實在讓人噴飯。

憑良心來說,馬英九已經做的不錯了,雖然以他的實力和經驗來說,在大陸最多能做到副省長這個級別,但是在當下的台灣,有個認真在做事的人,就很不錯了,很不容易了。絕大多數的台灣政客,哪個不是靠嘴吃飯?說起來比誰都厲害,比誰都牛,一個比一個能吹,但具體做起事來,丟人都丟到爪哇國去了。

好難得今天居然有心情在這裡寫寫東西,對於台灣的事情,我現在是越來越不感興趣了。反而在台灣,不管你恨也好,喜也好,大陸上的事情已經越來越佔據台灣社會的主要議題了。啥是已在邊緣?這就是了,台灣現在不是邊緣化的問題,而是已經變成了邊緣。隨著中國社會的不斷調整和進步,這種推你到邊緣的力量會越來越強的。

本來還有一個制定十二五國家發展計劃的機會,可以把台灣從邊緣稍微拉回來一些,但因為台灣政客的眼光視野的問題,把這個機會給徹徹底底的喪失了。(抱歉,我現在連什麽罵人的話都懶得說了,這要放在以前,真是...)別相信國台辦王毅說的話,什麽讓台灣同胞和企業界有充分參與十二五計劃的公平機會,大陸現在的問題是轉型還未完成,舊的產業走了,新的還沒長大,但無論如何,我們也不會把核心的產業讓給台灣人來做(你會把你家值錢的東西交給一個恨你恨到骨頭裡的人去保管嗎?),沒人是傻瓜。

台灣未來還有幾年的窗口時間,也是和平統一的最佳機會了,爲了道義,爲了百姓,也爲了兄弟能夠不再自殘,阿共對於台灣一定是能給的都給,能答應的都答應,但前提是你必須和我統一,最好是一國兩制,你管你的,我管我的,誰也別攪和誰。但台灣人,台灣的政客們,台灣的社會大眾們近十年來的作為,已經讓人再懶得去評論什麽了。

不要再幻想什麽用台灣價值來影響大陸,用什麽民主自由來影響大陸,說實話,台式民主是全世界最不成功的一種混血醜八怪的制度,完全是個四不像。除了言論自由外(真是太“自由”了,個人自由的價值居然比國家發展的責任還要重要,bull shit。),沒有一樣達標的。另外要說一點的就是,既然台灣是亞洲的民主燈塔,那就去和歐美發達國家去比較就好了,別和我們大陸這樣的所謂“後進生”比較,去向外宣傳一下你們的燈塔價值,看看西方有沒有人甩你?

腳踏實地的做事吧,你們最大的優勢還是在流行文化、工業藝術設計、輕工業尖端產品研發和創意設計上,這些優勢,大陸至少在十年內是無法趕上的。台灣的政客和政府真的應該拿一大塊冰往自己腦袋上砸,直到自己完全清醒為止。

對大陸人友善一點,對大陸人的偏見稍微少一點,不要太仇恨我們,如果不能做朋友,就做個合作夥伴,如果連夥伴都做不成,至少彼此不要惡語相加。不是因為其他,而是因為這樣做實際上是爲了台灣人好,因為你們完全沒有實力和大陸做抗衡。越是勾結美日,最後的下場會越慘,要相信因果,該來的都會來,只是時間還未到。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ron02122003&aid=5069471

 回應文章

Xus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太好了!
2011/04/09 22:47

說得太好了!

太實在了!


X-user
小米^^(aaron02122003) 於 2011-04-11 02:02 回覆:
不才,謝謝市長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