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點評國民黨:王小二過年,一年不如一年
2010/09/19 18:51:04瀏覽397|回應2|推薦3

YST市長寫這種分析文章還是讓人眼睛一亮,仿佛又回到了以前沒有紛爭的天下,期盼更多好文章的出現。

兩岸交流到這個程度,實際上是讓我們很無奈的,雖說是官方和民間兩條路齊頭並進,而且現在對台的政策有一些微調,由地方出面勤跑臺灣基層和民間,並且也取得了一些成果,但無奈的是話語權不在我們這邊,還是在國民黨當局一邊。明明知道他們在搞暗獨、明明知道他們在玩政經分離、明明知道馬就是個陰險偽君子並和美日私下有很多勾當......,那又能怎麼辦呢?交流和往來總比隔閡和不瞭解來的強吧。在未來相當一段時間內,兩岸之間的狀態還是會如此的(即臺灣官方拿好處,默認大陸登臺跑民間搏感情),我知道市長想說什麼,也知道你是性情中人,但有時候明明知道被打臉、明明知道被吃豆腐、明明知道自己窩了一肚子火,但顧慮長遠,還是要去做。

至於這種讓人無奈、苦笑不得的對台策略什麼時候進行大的調整,我個人認為這取決於中美在未來五年之內的鬥爭結果。是的,美國是衰落下去了,但也不可能一夕之間就崩潰掉,總體上來說,大陸是一步步地向前邁進,美國則是一步步在後退。敵人在一天天的爛下去,我們在一天天的好起來,這些都是大陸人民和愛國的精英團隊努力的結果,畢竟,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

對台的戰略只是大陸正在努力構建的東北亞新秩序(含政治、經濟、軍事、外交等各個子系統)的一部分,如果估計不錯的話,習總接班後的前幾年還是會蕭規曹隨的,即使說破天了將來要用武力的方式,擴大民間和基層交流仍然是一個最為重要的管道。

看到市長說胡溫如何軟弱,我就覺得很無奈,我曾聽人說胡上臺為這個國家和民族做了太多太多的事,他是接過一個爛攤子,力挽狂瀾、撥亂反正,才有了今天中國逐漸在走上正軌的面貌,有很多事,只有過了230年才能體會到,但當時是不能說的。按照胡的規劃,四個方向上的歐亞鐵路一旦完成,美國就將徹底的淪為邊緣化國家。所以,有很多事如果你不知道,在指責之前,要慎重再慎重啊。

臺灣的事情,如果不是有新文章出來,我是不怎麼關心了,用一句歇後語來形容臺灣就是:王小二過年,一年不如一年了。

未來這個島嶼上的糊塗民眾,對大陸是接納也好,是反對也罷,都是無怪緊要的事情。因為對於大陸來說,全球每天發生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中國將會是一個全球國家、一個世界國家!

原題目為《點評臺灣:王小二過年,一年不如一年》,但仔細思考後覺得改為《點評國民黨:......》更為合適,望見諒。

2012年的臺灣大選,如果沒有外力的介入,國民黨和馬英九很可能是選不上的,但很多事情不是由一種因素來決定的,尤其是臺灣,歷次大選都有各個列強幕後的身影,所以他能不能當選,一方面取決於臺灣内部的政治板塊運動,另外一方面則取決於中美的角逐。

我個人極其反感馬英九這個人,他的溫良恭儉讓只是一個表面的現象,作爲他個人,從道德修為上講可能是沒有問題的,但作爲一個政客,他辜負了選他上臺的那700万人的心意,而且他屬於你對他好,他反而看不起你,你拿鞭子抽他,他反而跑過來添你的腳趾頭的這麽一種人,是人格分裂的表現。

但我仍然希望他2012年能帶領國民黨當選,雖然明明知道他是個虛僞的小人、明明知道他和他的那個KMT就是爛泥扶不上墻的貨色、明明知道他就是在搞獨台、在搞文化台獨、明明知道他和KMT對大陸是好處拿盡繼續裝傻......但仍然要支持他。因爲我們需要他穩住台海,需要他提供一個和平發展的環境,這樣,我們就可以將精力抽出來,在全球的其他地方和米帝搶奪勢力範圍、爭奪霸權。

以PLA今年的實力,已經大大的超出了台海的範圍,馬裝傻,我們也樂得“糊塗”,看他能折騰到哪去?等國内升級轉型完成、在全球其他地區的爭霸大事抵定時,再囘過頭來解決臺灣問題,就是遊刃有餘了。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ron02122003&aid=4426983

 回應文章

Xus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靠馬英九穩住台灣
2010/09/20 23:33

沒錯!北京就是需要國民黨穩住台灣,讓北京能專心去做其他該做的重要事情。

而國民黨,也只有馬英九一人而已。依我的「感覺」,馬英九還是可以連任,只不過不會大勝而已。

所以,概括來說,北京還是要靠馬英九;也所以,馬英九裝傻,北京也陪著裝傻,各取所需,相安無事。


X-user
小米^^(aaron02122003) 於 2010-09-21 20:13 回覆:

按照目前中美之间的斗争形势,大陆是在步步紧逼、美国是在步步后撤。只要马英九不要选的太烂,应该还是会连任的。

政治时事这种东西,基本上一眼能够看到很远,所以如没有意外发生,鲜有乐趣在里面,但往往就是意外不断,所以才能造就局势的千变万化,这样就滋滋有味了。但,说到底,大的趋势和主轴是变不了的,这也是看台海局势的一个根本出发点。

我个人感觉大陆和共产党对台湾已经是不怎么关心和放在眼里了,实力使然了。


路过
既然既然是评论
2010/09/19 20:24
既然是评论,那最好能附带原文的链接。
小米^^(aaron02122003) 於 2010-09-20 13:30 回覆:
YST的最新文章《2012年的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