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你的眼中飽含著熱淚?因為你愛這塊土地愛得深!
2010/07/24 14:23:05瀏覽323|回應0|推薦3

很多我周圍的同學,最終選擇留在加拿大的只有三分之一

,三分之二的留學生會選擇回國,很奇怪的是國內的人一

批接著一批的選擇技術移民或投資移民這條路。尤其是投

資移民的人,會有移民公司的招待他們去東岸和西岸旅遊

一番,展示的都是最好的一面,然後將加拿大的一切都說

成了天堂,到最後才偶爾提到“當然,這裏也不是一切都

很完美”...

我承認加拿大很好,我也承認即使我現在回國了,還是很

想念那塊土地,因為我和像我一樣的兄弟姐妹們畢竟把人

生最美好的5年時間都留在了那裏,新鮮的空氣、安靜的社

區、tim horton的咖啡、pizza餅還有各種美食......都給

我留下了難忘的回憶。

但說實話,我也不知道怎麼的,我就是沒辦法認同它那塊

土地,我每次回國時,在北京機場下機都有一種激動和眼

圈紅紅的感覺,我告訴自己:“我回家了!”,不僅是我

,相當一大批留學生回國下飛機時都有一種想哭或是內心

澎湃的感覺。

這是我的國家,這是生我養我的土地,我深深的愛著她,

我深深的愛著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可愛的同胞們。雖然回

來後,直到現在為止,還是有相當多的地方不能適應國內

的生活環境和人際交往,但是我覺得我不能忘了根,尤其

是現在的祖國,處於非常艱難的時期,目前這種和平的狀

態、一片歡歌豔舞的狀態,很有可能持續不了多少時間了

。美國人在自己倒下之前,一定會動用各種手段來拉你一

起倒下。

有時候,靜下心來想,自己回國真的值得嗎?有時候你會

覺得討厭這個國家的理由甚至比愛她的理由還要多,但即

便如此,每個中國人,每個內心深處深深的希望自己國家

好的中國人,會選擇在自己的祖國最艱難的時刻去做一個

逃兵?還是會選擇義無反顧的回去,沖向戰場,大聲喊著

:“老子和你拼了!”?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選擇,我曾

在聯網上認識一位元叫 Ooo 的臺灣網友,他告訴我說,89

最亂的時候,他在紐約遇到一位準備回國的大陸青年,他

很驚訝,就問對方:“現在你們那邊都是想辦法往外邊跑

,怎麼你還要回去呢?”對方回答他:“如果人人都想往

外跑,那這個國家還不完蛋了嗎?我要回去!”Ooo網友聽

完這番話後,深深的被感動著,後來,他告訴我,從這個

大陸青年的身上,他看到了當年有一批中國人是如何浴血

奮戰、保衛國家的;又是如何投筆從戎、變賣家產,來支

持抗戰的。他說:“中國的每一朝、每一代,總有這樣一

批人在用自己的一切來包圍著國家,也這是因為這個原因

,這個國家和民族到今天才不會亡”。

我想起了溫家寶總理的那句話:“為什麼你的眼中飽含著

熱淚,因為你愛這塊土地愛得深!”---這種來源於靈魂深

處的美好情感,絕大部分臺灣人是不可能體會得到的,他

們早已迷失了,深度的迷失了......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ron02122003&aid=4257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