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易義大利麵
2011/11/12 15:15:37瀏覽1377|回應0|推薦0

     不知何時我家佑佑竟然迷上義大利麵

     偏偏我又沒煮過義大利麵

     只知道義大利麵的醬料分很多種

     有白醬、紅醬、蕃茄海鮮、等等...

 

     既然不懂,上網查是最方便的囉

     結果,查到快昏倒

     一堆義大利麵的作法

     還有罐裝的義大利醬

     不只材料一堆,有些作法又很費工

     雖然罐裝的義大利醬是很方便

     但不是用新鮮材料來亨煮總是有差別

     查到最後,我決定將幾個簡單的材料綜合起來

     來煮成屬於自己的『簡易義大利麵醬』

 

     第一次煮義大利麵醬時,還算成功,只是味道有點淡

     雖然我煮的義大利麵醬跟外面所賣的不能相比較

     但還算好吃喔....

     只不過第一次煮義大利麵時

     害佑佑補習差點遲到呢

 

     話說那天,我已經先將麵醬煮好

     就只等義大利麵條下水煮熟就大功告成

     我想,平常的麵條3分鐘就可以吃了

     而且麵條要剛煮好才會好吃

     義大利麵條應該也是一樣吧

     於是,我等佑佑都準備好後才下麵條

     結果,3分鐘過了...

     左等右等麵條就是不熟,吃起來還有點硬硬QQ的

     眼看佑佑補習時間漸漸逼近,手腳都亂了

     煮了10分鐘後,麵條才勉為其難可以下肚

     趕緊將麵條裝盤,放上煮好的麵醬就上桌了

     還好到最後,我家佑佑沒有遲到喔

 

     有了上次煮義大利麵條的經驗後

     才知道這麵條一定要煮很久才會熟

     於是我想到了又方便又快的方法

     就是...今天若要吃義大利麵

     前一晚先將麵條煮熟,煮熟後裝袋放入冷凍庫

     當天要吃時,先將義大利麵醬煮好

     然後將麵條川燙一下就可以上桌囉

 

     菜名:【簡易義大利麵

      材料 A:新鮮番茄一粒、磨菇一盒、絞肉適量、洋蔥一粒。

         B:沙拉油少許 

         C:義大利麵條【長條型】

         D:番茄醬

         E:少許醬油

        F:義大利香料

   義大利醬作法:

 《1》將番茄、洋蔥切丁。蘑菇切片。
 《2》起鍋放入少許沙拉油,先將絞肉炒至八分熟放入番茄、洋蔥、蘑菇等材料拌炒。
 《3》放入適量的蕃茄醬、少許醬油、少許水、少許糖。【以自己的口味為標準,喜歡重口味的人蕃茄醬可以放多一點】
 《4》炒至八分熟裝盤,然後放入電鍋裡【外鍋一杯水】蒸熟既可。

 *將煮熟的麵條放上義大利醬及義大利香料,就變成簡易義大利麵,好吃又有營養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57&aid=583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