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測結束後
2008/05/27 09:19:44瀏覽313|回應0|推薦6

屈指一算,幾個辦公室,總共有六位同仁,當了兩天陪考爸媽。本辦公室就佔去三個名額,只是分屬不同考區學校,事先也就未相約聚首,共度漫漫陪考時間。

孩子的苦難剛結束,爸媽們便掀起陪考症候群。

趙組長那優秀的兒子唸了三年美術班,我們就聽了三年成績報告,也拜他之賜,十分清楚所謂的[PR值]是個什麼名堂。

兒子優秀,才有積極參與班務的熱心,所以,三年來,趙組長也辛苦地當了三年的班級家長代表,從他的報告中得知,美術班也是特教班的一種,除了具有美術長才,連智商都高人一等,在學校享有特殊待遇,師資必須經過篩選,不是具有教師資格就有榮幸任教這個特殊班級,原來這個班被當資優班來培訓。

今天,一進辦公室,趙組長早就口沫橫飛地長篇大論了,前半段雖然有所漏失,未能親聆,不必煩惱,趙組長已經訓練有素,早學就一套時時補充,處處重整的能力。

考試前幾天,趙組長召集全班家長,分配任務,有負責交通接送者、有負責佔領休息教室者、有負責飲料點心者、有打點午餐飯盒者、有虛寒問候者(對象是考生)、有考後整理教室恢復原狀者、..,分工之細密,讓人要誤以為他們是出國旅遊團。

只是事前再怎麼周密安排,仍偶有凸槌,這就得靠趙組長去長袖善舞了,兩天吼下來,果然聲音沙啞,頻頻喝水。還好辛勞有代價,優秀的兒子根據網路解答,統計一下,大約只錯兩三題,建中大門已近在咫尺。

相較於趙組長的大聲嚷叫,華姐就屬沉默的代表,她低頭不語,孤獨閱報。她的女兒不曾有過理想成績,每當趙組長在炫耀他那PR值99的優秀兒子時,她滿臉失落,泫然欲涕。

她躲在洗手間掉淚,傷心地說:[自己的孩子不爭氣,還有何話好說?我研究所畢業的碩士,怎麼會生養一個不喜歡念書的孩子?一路走來,哪個環節出了狀況,我也不清楚。我只知道,我必須在一推不入流的私校中,為她找個落腳處,實在心有未甘罷了。]

趙組長還在滔滔不絕後續感言,高大健美的小雅猛然衝了進來,遲到的人竟然有膽大咧咧地朝趙組長吼叫:[組長,你兒子考得怎樣?我快被我兒子氣死了,他居然回到家對答案,才知道數學有三十四題,偏偏這題他會算,你說氣不氣人?]

趙組長笑得可樂了,他說:[我兒子到最後,時間快結束才翻到後面找到第三十四題,好險!]

小雅屬於杞人憂天,緊張大師型。她的喜怒哀樂全繫於兒子PR值的高低而起伏,不過,其子仍可規於努力認真,前途光明者,只是偶而要把模擬考的PR值跌出90以外,作弄一下脾氣多變的母親,考驗她的耐性。

小雅說她的兒子總共錯十一題,前三志願無望,應該會參加第二次基測,但是,趙組長有意見,二人就這麼談了起來,聲量逐漸縮小,最後成低語。

說真的,對一些有些年紀的同事,兒女早已長成,各有事業,[基測]根本激不起任何湖心波動。較年輕有兒有女者者,提起[基測]又早了些,似乎不必自尋苦惱,過早擔憂。這兩類人畢竟佔辦公室的多數,趙組長不再重提,也沒其他人有興趣再把[基測]當話題,熱鬧的辦公室,就此安靜下來,恢復既有秩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7322&aid=1904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