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與重之間
2012/05/19 07:03:16瀏覽140|回應0|推薦29

  喜歡一個人在僻靜的鄉間小路,迎接一天活力的開始,望著清澈的流水,激盪出白色的泡沬,空氣中的活力氧力正在完美的釋放。放著狗兒在安全的地方閒晃,我吃著以幾個桐板省去料理麻煩換得的簡便早餐,還有什麼比這忙碌的工作前奏來得更令人珍惜。儘管有時忙碌,有時偷懶,有時又往容易處躲,比如明知該早起的,卻因為一個偶然,迷上了連戲劇,明知該想回家的,卻因為一個感受,而流連忘返。

  早上的留白,中午的小憩,晚上睡得酣暢。人生的無數個生離死別,如常幻化序曲,與來來去去的人與故事,就在閉眼呼吸與頭腦清晰前,又變得真實起來。有時三分醉,有時心靈如山間飄逸的山嵐仙子,不也挺美。只是在那麼多看似簡單的人情事故裡,輕與重之間,快樂與煩惱之間,怎麼拿捏與看待,是需要時間的歷鍊與考驗來印證。匆匆忙忙之間又過了數年,而人的心思變化,又何只成千上萬而已。

  我想以簡單的姿態在人群中來去,如樹的挺立與自在,如花的應時與綻放。奈何時光這無法停止的開關,逼著我們往人群裡走去,去面對、挑戰、與適應。沒能給家人太多時間的陪伴,可以在心裡或以別的方式補償,沒能給栽種的花草、養的魚兒疼愛,於是用一種欣賞的角度來思念。

  養的魚兒都已成仙,但魚缸的打氣泡沬仍在興奮的唱歌,枯萎的花兒,乾掉的香草神都不在,但我記得你們曾經活著在人間的生命力,一直將那份美好放在心田。在礁石與浪花間,在雲與山林之間,在人與事之間,無愧爾心,是我耕耘的方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6467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