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爽報
2012/02/10 12:08:21瀏覽220|回應0|推薦41

  每天都會從IPAD下載「爽報」看新聞,昨天下午瞄到一角,填資料就可到全省的「伊莎貝爾」免費索取三個FILE夾,於是痠痛了雙腿。自從7-11推出了年節贈送的FILE夾之後,孩子都會指定給我一門功課,務必拿到每一次每天的FILE夾,今年也不例外,他和家人在外逍遙過年,我負責收集好交差。看了設計精美,又為情人節造勢而推出的「愛」電影,我同時進行三件事。

http://www.isabelle.com.tw/newsPage.aspx?ID=300

  第一就是去基隆的「巨匠」拿ICQ的OA倉頡中打進階級的證書,這可是累積幾十年來不退步的中打功力,拿到時還是有些小小的高興。至少面試時不會空口無憑,那次在海事面試時,我大言不慚的說,一分鐘可打六十個字。其實若以評分標準而言,那是不大可能,因為你要看紙和螢幕再手打,會花了不少秒,打錯還會倒扣。電教協會我判斷應該是直接在螢幕上打,我是下載他們的軟體練習考試方式的,那可增加不少打字速度,不過好像考試的點和次數較少。

  第二考慮要去南港社大學AUTOACD2D,雖然十年前曾摸索過R13,但事隔多年都變成視窗介面,先學起來備用。完成了第一件事,接著就在基隆火車站附近的便利商店問「爽報」,繞了十幾家店沒想到都找不到,不想等明天再做的個性,讓自己頗累。累得趕火車,忘了領錢就去報名,又折返至路口的店家領錢再去報名。總共繳了4300元,好便宜哦!如果跟常在打廣告,標榜專業的補習班而言,是最適合目前的資源與時間分配方式,雖然補完習回到家都要十一、十二點了。

  在車上我眾裡尋它千百度,那紙竟在我前面搖擺著,我想如果那乘客先下車,也許我就有機會了,結果我比他先下車。報完名又回到捷運站,我想起「爽報」現已是免費報,早期剛推出時好像一份5元,後來就改成免費的了。難怪我買不到,想想只好搭車去台北碰碰運氣。我望了放的報架空然無一紙,進站時瞄了一眼資源回收筒,噫!好像有一份報紙,對呀!正是「爽報」我搭上車,趕緊找那一頁,還好有在,填了資料搭車回南港了,沒想到來與去的時候都過站沒下車。人的記憶有時還真不可靠,像我報名好回家的時候還憑方向繞近路回「後山埤站」,還好沒迷路,等車到基隆了。

  基隆的搭車站台也改變了,下車後趕緊到「伊莎貝爾」索取file夾,我好像是前幾名拿到的,搞不好是第一個呢!孩子正在寫卡片,問我剛才做什麼事?我給孩子看證照,給他看報名牌,給他file,他好高興呀!順道拿0.38筆蕊給他,他正在寫生日卡給同學說:「班上有一女同學要轉到汐止讀書了。」69元的音樂卡和一個買錯星座的小掛飾。我真的有點累了,但是還得遛狗和洗他的便當盒,當然還有看「李”示示”」,看他的處理國事的機智。三月份的每一天都是新的挑戰,肯定會忙翻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6102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