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光鮮滋味
2012/01/28 00:53:11瀏覽200|回應0|推薦43

  天晴!準備好了自己和愛犬的午餐,帶了冷熱飲和書,準備兜風出遊去。哇!四處都是人和狗,想必大家都被雨封關許久,於是繞過市區到了暖暖水源地和暖暖苗圃。遇見一個往七堵的指標,山路彎,又是第一次走,想繞一小段看看。沒想到看到了一個熟悉的門牌,東新街,七堵苗圃,再一段路可往基隆商工。

  曾經會勘的工地,就這麼繞到了朝十午四的開關門的鐵道公園,櫻花還沒有開,風筝還在,倒有兩隻鳥跳躍。有一種既熟悉又陌生的複雜感受,時間過得真快,猶豫一下又繞回原路。生活偶而需要一點新鮮的泉源,也許是一個小小的冒險,也許是一個新的發現,都會讓人的生命力更鮮活。

  我喜歡雨停的時候,在暖暖水源河畔聽濤聲望飛瀑,甚少人與車的路上,我放心的讓愛犬自由的漫步,牠開心的笑。延著木樓梯往清徹的水源走去,還好這次沒有游泳,想是先熟悉地形吧!一旁有洗車的人,也有像是沒來過的遊客,我仔細的觀察這夜鷺會不會是上次那隻,好像駐立在同一個位置,等魚上鈎嗎?一旁又一隻身型小但叫聲響亮的黑鳥。看了書本一個章節,愛犬不吃飯,可能不習慣吧,先回家好了。還要記得幫孩子拿7-11的萬事如意的FILE夾!看了歡喜買了兩份!

  今天不但洗了不少物品,也打掃了家裡,再看著電視電影「上海」消費一下時間。傍晚再去瑞芳小逛一下,回家的路上燈都亮了。想想太陽的媚力真大,讓人恢復了活力,被子暖了,心情漾。年節即將邁入尾聲,這幾天獨一個人和狗相伴,心靈也澄澈了不少,我想看了這麼多的電影,也許會在有一天心中有某些相似的情境感受吧!像午夜電影「劍雨」:我願化成一座石橋,那淒美而動人的故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6064759